您的位置:>DOTA2>综合经验>

深入浅出的谈谈如何上手dota和dota2

  dota和dota2一脉相承。技能和英雄等元素大同小异,可互相通用。

  本文针对人群:

  其他dota类游戏转dota&dota2以及新上手dota者,和dota转dota2者。

  本人大概有7年4000多局dota经验,以前打过些中低端CW,现在只偶尔打打路人。

  本文但求最简洁上手dota,不提供高端局经验,因为新手用不上,尽量不用简称和俗称因为新手看不懂也用不上。不提供最基础的操作教学,因为游戏中有内置新手上路。

  本文对新上手且有最基础操作和其他dota类玩家,一些dota的核心观念。

  我不会告诉你,这个英雄应该怎么打,应该怎么出装,我只会告诉你该英雄的优缺点,克制与被克制关系,和他(她/它)的抽象能力,告诉你游戏内有什么元素,告诉你道具的作用和适合干什么。

  至于具体该怎么做,这将由你决定。

  会对dota1转dota2玩家提供游戏细节上的区别。

  我不打算写成教科书但是接下里可能会有些长,可我已经尽量的缩短了篇幅(持续更新)。

  dota和其他dota类/RTS类游戏共同点,最上级分为,战略和战斗,后勤。在战略上都是有三大元素,兵线,塔,英雄。在战斗上的三大元素位gank与支援,装备,切入与走位。后勤上有三大元素,视野,经济,大局观。

  还有一个大的原则。

  兵线需要了解的有:分路,正反补,

  塔需要了解的有:推进与防守。

  英雄需要了解的有:英雄本身属性,克制性,适应性。

  经济上需要了解的有:兵线经济,野怪经济,gank经济,其他经济。

  装备上需要了解的有:出装的时机与本身属性,克制性与适应性。

  走位上需要了解的有:站位,先手与后手技能时机把握。

  视野上需要了解的有:眼位的掌握,反眼位与诡计之雾的应用。

  大局观上需要了解的有:对方的战略,己方的战略。

  支援上需要了解的有:让刀与压人,TP的时机与位置,gank的人选与目标与路径。

  dota中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是等价交换原则,也就是说玩家一对一的情况下打成平手等于是平衡,二对一的情况下如果只是阻碍的对方经济而没有阻碍到对方获得经验,也只能算是保持平衡,而三对一的话,必须要在经济与经验上打出绝对优势,不然也是亏,简单的说就是一换一,此原则将贯穿全文。

  类似田忌赛马,如果己方三种中有一路大崩,另外两路大顺,那么多数情况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是属于顺的节奏,反之则反。

  那么先谈谈战略再谈战斗,最后谈谈英雄的抽象数据以及dota1上手dota2的要点和dota2的简单介绍,最后谈谈我个人的关于dota的和dota以外的一些畅谈吧。

  兵线上分为正补与反补。

  正补主要经济来源,近战小兵攻击3次,远程小兵攻击4次,防御塔攻击0.5次相当于一个普通英雄攻击一次的伤害,这些单位每秒攻击一次,在小兵400左右范围以内攻击对方英雄范围会吸引到小兵仇恨,一

  些近战英雄可以借此拉近小兵的距离方便补刀,这种仇恨大概会持续2秒,你主动A自己小兵可以提前一点结束这种仇恨,使用技能和手动释放法球不会吸引到小兵的仇恨。塔下补刀要把握好节奏,除了补刀

  斧大树这种前期攻击力过高的英雄以外,小兵满血的情况下,英雄攻击一次近战和远程小兵后,防御塔攻击5次近战2次远程小兵,英雄再补刀一次就可以妥妥的补到小兵,,投石车则直接被塔攻击3次就可以补到。

  dota中有反补这个设定,50%血以下可以反补掉自己的小兵,而对方只能得到远程英雄50%/近战英雄75%的经验。dota中反补是操作细腻的化一个表现,并不会拖沓比赛节奏,原因也是在于等价交换原则,

  实力相近1v1的情况下没那么容易让你轻松反补的,而2v1的情况下要轻松反补则必须腾出一人的兵力,另外在于一些对线不强的英雄可以通过前期游走gank或者是拉野等方式来弥补自己对线弱势的缺点,在

  dota中每2分钟在上或下路河道中间会随机刷新一个神符,有隐身回复加速恢复幻影等特殊效果而这些神符可以直接将,往往是前期的矛盾冲突点。

  题外话:这也是为什么风行登场越来越少的原因之一,风行混线能力明显比她的压人能力要强,劣势刚三时如果对方没有打出绝对优势往往会通过拉野游走或者是别的方式来平衡掉风行的混线能力。

  PS:阵营上分为近卫(dota2中叫天辉)和天灾(dota2中叫夜魇,以下简称近卫和天灾)。

上一篇:帮你脱离小白党 Dota2技巧新手扫盲 下一篇:玩家感言因为热爱DOTA所以热爱DOT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