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综合经验>

DOTA2反杀利器:逆转局势的反杀神器魔棒

 魔棒在dota中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前中期团战瞬间恢复的一二百血和一二百的蓝往往可以逆转局势,今天就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这件物品。

  魔棒有两种:

  小魔棒: 

  可以在主基地以及边路商店购买得到

  使用后为你补充生命和魔法

  总价格:200

  装备属性:附近1200范围有敌方英雄单位释放技能会自动充能,视野外的不充能

  可合成物品:大魔棒

  合成公式:无

  装备小魔棒后,每当1200范围内的敌方英雄使用任意一个技能后,小魔棒将获得一个能量点,最多可以获得10个能量点。点击小魔棒后,能量点释放,每个能量点可以为英雄增加15点魔法值和15点生命值。

  大魔棒: 

  俗称小魔棒的升级版,用小魔棒+3个树枝+一个魔棒卷轴合成大魔棒

  装备属性:增加3点所有属性,补充效果取决于能量点数。每个能量点数补充15点生命与魔法。附近1500范围内有敌方英雄使用技能时会自动充能(不包括放法球等技能上限15次)。

  首先,大家要明确一点,魔棒不可以代替恢复品(大药和小净化之类的),它使用的功能很有限,有了魔棒还是需要吃树药膏小净化的。魔棒比之那些恢 复品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是瞬间恢复,不会有被打断的问题,我们GANK团战往往最需要的就是这种瞬间恢复的能力、其次,魔棒不是每场都适合用的,它恢复的能 力也很有限,回血能力一般,回蓝还可以,基本上在前期团战中打一半吃一口魔棒能给你回复一个技能的蓝。最后,魔棒并不是每个英雄都适合用的,如果你是TK 这种瞬间放完技能就得回家补的英雄,有魔棒没魔棒都那样,不如来个瓶子或者补几个挂件撑撑属性来得实惠。

  虽然魔棒使用的限制很多,但是魔棒已然是个前中期非常非常强大的物品在对面有zeus、刚背、暗影恶魔等这种经常使用技能的英雄的时候,魔棒变 的非常物美价廉,如果你是个比较肉的英雄,比如你是刚背、人马之类的,可以第一时间参加战斗而且能活到最后的,魔棒也非常划算,这类英雄技能的耗魔不多, 完全可以只出一个魔棒前中期来恢复蓝量,完全不用出其它的回魔装备,当然这还也需要一两双队友的秘法鞋或者王者之戒这类的团队装才行。如果你是个有治疗能 力的英雄,比如术士、小鹿、全能等,能一直活很久的,一轮技能过后吃口魔棒补充一下就能够继续打架继续加血。如果像熊猫、骷髅王、蚂蚁这类一个大招就往往 可以逆转局势的英雄前中期对于魔棒的依赖性就更大,往往一口魔棒就能开出大招逆转局势。

  个人觉得在对线时,如果对面是蝙蝠骑士,Zeus,刚背兽,暗影恶魔,幻影刺客等等这样频繁使用技能的英雄时应该迅速在边路补出一个小魔棒。当 然如果在分路时你能猜到对面是以上这类英雄跟你对线时出门就买个小魔棒也未尝不可,像对上以上这些英雄时,魔棒就是一个很好的赖线装备,当能量攒的很多时 就可以吃一下,继续赖住线,而魔棒的数量又可以继续积攒。

  一般来说,魔棒使用的时机要把握好,在对面GANK你的时候,你吃了一轮技能马上就要死的时候这时你吃下了你的N多个魔棒,你瞬间恢复了不少血 和蓝而对方的技能都在CD中,这是往往就是你的反杀节奏,对方也会很后悔没能看到你的N个魔棒。所以我们在GANK杀人时也不要忽略对方魔棒这个道具的巨 大功效,要把击杀时的血量算准。

  小魔棒和大魔棒哪个更好呢?有了小魔棒用不用合成大魔棒呢?

  前期我觉得小魔棒应该性价比更加高一些,当有格子不够用的情况,而自己开始买的树枝又不省得卖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合成大魔棒,毕竟大魔棒可以多储 存5点能量,最终使用时可以回血回蓝更多。而有些后期英雄我不推荐合成大魔棒,这样有点拖节奏,比如像美杜莎这样很吃后期装备的英雄,一个前中期一个小魔 棒足以。

  以上就是我对魔棒这个道具自己的一些研究,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编辑:天天念卢]
上一篇:新手福利速递 不坑队友的入门英雄推荐 下一篇:DOTA2最美刀妹星光闪耀 前十名靓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