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明星专访>

专访海涛:中国解说偏技术 国外解说很激情

  TI3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次的比赛给玩家们带来的是一次电子竞技的饕餮盛宴,极大地展示了电竞这项新兴运动无穷的魅力。虽然中国队未能夺冠,不免令人有些遗憾,但在网络上立刻掀起了支持中国电竞的热潮。担任本次TI3解说的海涛回国后,就最近的电竞热门事件发表了自己对电竞产业的看法。

  一、西雅图之行感悟

  Q:今天的采访主要是电竞产业方面的一些内容。

  海涛:好的,知无不言。

  Q:这次西雅图TI3,中国队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主要原因是什么?

  海涛:中国战队没有得到系统的训练,敌在暗,我在明。国外队伍把我们研究的太透彻了。

  Q:虽然中国队这次没有赢回冠军,但是国内的玩家表现出的依旧是非常支持中国队,并且反而激发了国内各方面对电竞产业的重视。您怎么看这样一种现象?

  海涛:所以说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伏。任何事情没有绝对的好或者坏。希望这次能变成中国队一个新的开始。

  Q:目前国内的电竞比赛(如G联赛和ECL)和TI3这样的国际赛事相比有什么区别,主要差距是哪里?

  海涛:现在国内的比赛和国外比赛差距还比较明显。一方面是组织能力的差距,一方面是TI系列毕竟是官方举办的比赛。各个方面的资源都比较充足。相信随着国内外赛事交流越来越多,国内的赛事水平也会越来越高。

  二、国内电竞市场状况

  Q:现在网易似乎也准备开始准备搞电竞,您觉得网易如果要做电竞,这几个游戏哪些是比较适合的?星际是电竞的鼻祖,您觉得在中国能发展么?为什么?

  海涛:dota、war3早就是传统电竞项目。至于英雄三国应该是这个项目的赢利点所在!关于网易进军电竞市场,他们来得似乎有点晚,不过还好不迟!

  Q:星际是电竞的鼻祖,您觉得在中国能发展么?为什么?

  海涛:目前来看星际这样的游戏在中国发展比较困难。但是它肯定会拥有一批死忠,这就是是小众竞技和大众竞技的区别吧。

  Q:央视第二个体育频道(CCTV体育赛事频道)征询网友意见,他们最想看到的体育赛事是什么,段暄力挺电子竞技,得到众多电竞爱好者的响应,但CCTV官方仍拒绝电竞入围,你怎么看?

  海涛:我前段时间一直在沟通电子竞技节目上卫视的事情。根据我从总局得到的消息,其实有关规定一直规定的是网络游戏类节目不能上,电子竞技一直是边缘化的东西。目前已经有很多地方台在开展电子竞技的节目了,央视开放应该是迟早的事情。

  Q:从申奥到被列为体育运动,还有近期的回归CCTV一说。电竞玩家的凝聚力是有目共睹的,这可能也是游戏圈一种正能量的表现。对于这些现象,您是如何看待的?这些风气的引导是否能重塑游戏行业的形象?

  海涛:我觉得吧,不能单纯的这么认为,因为游戏行业的形象不是这一两件事情决定的…更多普通玩家的个人素质,才是决定着游戏行业的形象。

  Q:您觉得目前我们中国玩家的素质总体如何呢?

  海涛:年纪偏小,较为不成熟。

上一篇:专访Burning:士气高涨打A队起码五五开 下一篇:专访Burning:会考虑找一个专业的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