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明星专访>

专访海涛:中国解说偏技术 国外解说很激情

  三、正确引导年轻人看待游戏

  Q:电子竞技在被批准为体育运动后,在政策上也越来越得到重视,游戏产业的发展对国民经济应该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作为一个基于游戏发展的体育运动,电竞应该来说也是带动了游戏政策的走向,您在对游戏的政策方面,有没有什么期待的地方呢?

  海涛:我不希望太过放宽,我觉得只要不要太压制就行了。游戏这东西毕竟敏感,国内年轻人的控制力也偏差。

  Q:虽然电竞已经是一项体育运动,但是毕竟是基于游戏发展的,和传统的体育项目有很大区别,很多家长比较难接受。作为孩子的家长,您觉得该如何在游戏方面正确引导孩子?

  海涛:我会告诉他真实的电子竞技,我小时候因为吃肯德基是一件很奢侈很神秘的事情,所以特别珍惜和特别渴望,但长大之后,当可以正常的看待之后,就不会那么渴望了,我想应该是一样的道理的。

  四丶国内不同电竞游戏玩家相互抨击的看法

  Q:那么您认为当下最棒的电竞游戏是什么?

  海涛:DOTA2!!

  Q:随着行业的发展,电竞游戏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同类游戏玩家互掐也越来越多,比如LOL与DOTA。在您看来,这样的竞争对行业的发展有什么影响吗

  海涛:没什么影响吧,玩家是会互相转换的,玩家玩什么游戏都是正常的

  五、对圈内一些热点问题看法及建议

  Q:职业选手大部分都很年轻,但这个行业的职业生命并不长。更为残酷的是能得到好成绩的寥寥无几。对于这些选手海涛有什么好的建议吗?他们退役之后有什么职业方向可选?

  海涛:在中国,除了足球篮球乒乓球,任何体育项目,职业选手的退役保障都不是很完善。目前中国选手退役能够从事的包括解说,教练,领队和其他从业者的身份,算是相对比较靠谱的了。只要自己肯做,而且愿意学习,不用担心没事情做。

  Q:在TI3上,您也接触了很多国外的解说,您觉得中国和外国的解说有什么区别?

  海涛:国外解说很激情,中国解说偏技术流,在激情和表达上需要向国外解说多学习。

  Q:之前有电竞解说开淘宝月入百万的消息穿的沸沸扬扬,很多网友就觉得这样影响了解说的专业性,您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海涛: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以前有段时间每天要忙大概三四个小时的商务事宜,我觉得很影响我苦练dota,所以把广告都停了,人只有用心才能专业的吧。

  Q:各游戏媒体也希望中国电竞能快速成长起来,对我们以及其他游戏媒体您有什么期望么?

  海涛:我希望媒体可以更多一些原创类的内容,现在攻略呀什么的都很少了,我觉得这样不好…

  Q: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TI3虽然中国队没有拿回冠军的奖杯,但是他们将带来了全中国电竞发展的新高潮。不仅仅是海涛,相信所有关注电竞的人们对电竞的发展也都充满了期待,电竞的发展离不开大家。请热爱电竞的人们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了中国电竞产业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了中国战队能在今后的各个国际大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中国电竞加油!

[编辑:天天念卢]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专访Burning:士气高涨打A队起码五五开 下一篇:专访Burning:会考虑找一个专业的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