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资讯报道>

昨日重现 三年一梦xTinct死灵龙仍旧耀眼

  在DotA1第一视角解说视频刚刚火热起来的那个年代,流传着一句这样的调侃:“不要放海涛打钱!”。当时整个DotA大环境平均水平和现在难以同日而语,海涛以其不错的C位功底可以在VS1房的中端局中轻松farm神装救世。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句调侃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不过,今天的主角当然不是端坐解说台的涛哥,而是DSL B组小组赛前二战中耀眼无比的xTinct,和他的死灵龙—— “不要放给橘子死灵龙!!!”

  比赛过程相信看了比赛的各位都有所了解,如果笔者的文章能让大家对xTinct这名选手和他的死灵龙产生一点兴趣的话,那真是善莫大焉。不过为了提供一个更直观的认识,还是把橘子5局游戏中xTinct操刀死灵龙的战绩都发出来吧:

  Orange vs LGD.int 第二局

  Orange vs LGD.int 第三局

  Orange vs Rstars 第一局

  可以看到,现今版本作为辅助英雄出现的死灵龙,在xTinct手中,每局数据都是MVP级别的。作为东南亚辅助选手中的翘楚,xTinct的莉娜、地穴刺客、圣骑士、魅惑魔女、沙王都给人留下过深刻的印象。但是,在这些英雄之上,只有死灵飞龙是他真正的王牌。

  让我们把视角稍稍往前挪一些,回到2010年下半年的舞台上。

  彼时Ehome霸业已成,国内另两强Nirvana.yzz.cn与LGD同样令人生畏,loveen还为电竞梦想倾尽全力,WE逐渐开始发力DotA,DK是一群挂着Days队标的年轻小伙子,而IG、TongFu则八字还没一撇呢。就在中国DotA俨然要一统亚洲的时候,有一支队伍站出来捍卫了大马的尊严:ESTC狙击Ehome,ADC连克Nirvana.yzz.cn与LGD,硬是从老三强手中抢走了两个分量不轻的冠军。这支队伍是同样由loveen赞助的 Nirvana.my,成员为Yamateh、mushi、xTinct、ice、net。

  当时xTinct在队中司职3号位,玩的英雄也都是版本流行的强力英雄。时至今日,或许他爱刷的风行者和容易脱节的精灵龙都已经成为了历史的尘埃,但他的死灵龙永远不会被遗忘:2010ESTC决赛,Nirvana.my遭遇一路以统治者姿态杀来的Ehome,拿出了仙女龙+风行者+死灵龙+潮汐猎人+巫妖的全法系阵容,这场比赛中最亮的莫过于mushi戏耍Ehome全队的puck,但取胜之匙只有一把,就是坐镇3人路的死灵龙。精灵龙和风行者当然是很强大的英雄,而YMT与mushi的个人能力也毋庸置疑,但受英雄本身的局限,正面战场必须有一个人能站出来——死灵龙+潮汐+巫妖的组合打崩了Ehome 的优势路,迅速做出梅肯斯姆的xTinct成为正面战场的统治者,小龙的细腻操作和良好的战场位置感让Ehome拿他毫无办法。后面的过程已经不用赘述:Nirvana.my没有给Ehome任何机会,成为了十冠王时期唯一一支在决赛中正面抢走Ehome冠军的队伍。

  之后的ADC、WDC中,xTinct的死灵龙同样有着上佳发挥,在WDC小组赛对阵MYM的比赛中,更是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自那以后,Nirvana.my再难拿到死灵龙,直至解散。

  随着版本的变迁,死灵龙逐渐被人遗忘,而转型辅助的xTinct也逐渐远离了当初的位置,这张王牌在2011、2012两年中,被版本蒙上了一层厚厚的蛛网与灰尘。光阴荏苒,转眼2013年也将近一半,不知何时开始,重新得到增强的死灵龙的身影重新出现在CW的战场上——三年一梦,转眼间,xTinct虽已不是当年的那个核心,但死灵龙却更胜往昔了。

  所以我们才能看到,王牌被重新拾起,拭去时间的灰尘,竟依旧是当初的绝代风华。

  请不要放给橘子死灵龙!

[编辑:弱水三千]
上一篇:新仇旧恨?汉化组河马关闭腾讯微博 下一篇:DOTA2大神周末活动来袭 端午节相约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