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新手指引>

DOTA2游戏中使用Shift键的几个小技巧

  大家可能还会记得在星际争霸和WAR3中,Shift超高的使用频率和使用技巧,被移植过来的DOTA2这个游戏中,Shift键却依旧显示着它的威力。一些人觉得DOTA2英雄中只能控制一个单位,就不怎么需要这个键位了,其实在DOTA2这个游戏中,很多时候养成常用Shift键也能提高一个人的操作水平。

  例如最常用到的就是,回到泉水买装备之后,要TP到上下两路继续对线,这时候就可以在TP到某个防御塔之后,按 Shift和右键点到兵线所在的位置,这样大概可以提高1秒到2秒的时间来让你快速到达兵线位置,前提是对方兵线并不在你要去的防御塔附近。这样的话对于换路支援或是守塔方面会有小小的帮助。

  在吃树吃符的时候最好也要有按Shift的习惯,如果不用Shift键,在吃完树的时候,就会出现短暂的停顿,英雄会静静的站在原地不动。虽说看上去影响不是特别明显,但还是应该注意一下比较好,例如在战斗中或者是被人追杀的时候,这停顿的一点点很可能会直接关系到英雄的生死,相信被追杀或是绕树林的时候,总有些人会忍不住去吃点回复吧。

  还有在TP救塔的时候,可以在传送的几秒钟看看对手攻塔的情况。如果对方还没有公然强拆的时候,可以慢慢想策略,在塔下挑逗敌人;如果敌人看到你将要传送,并且对方有控制型的英雄,甚至开始预判在你落点释放延时的晕眩技能时,就可以按Shift加上跳刀躲开,有闪烁技能的英雄可以使用Shift加上闪烁技能逃开。

  另外熟练地使用Shift键会对让一些英雄的操作更显得流畅。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沙王跳大,沙王开大之后点Shift加上跳刀就可以轻松释放,而不必在放大时总是盯着沙王的动作看。毕竟跳大的时间点不是每个人都能抓的好,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有点困难,往往会自己打断自己的大招。还有像莱恩的穿刺之后吸蓝,半人马战行者、斯拉达的跳踩等等,有了Shift键的灵活使用能在一定的程度上提高优势。

[编辑:弱水三千]
上一篇:玩家国服首测有感:细数DOTA2的七宗最 下一篇:DOTA2登陆慢的解决办法 国服国际服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