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明星专访>

专访Black:每场失利都感到愧对给父母的承诺

Black在WPC-ACE联赛中等待游戏开始。
Black在WPC-ACE联赛中等待游戏开始。

  Q:在你到达中国之后,中国战队正好抛弃了注重稳定后期刷钱的打法,你有没有对此感到失望?这会如何改变你反哺团队的方式?

  B:事实上如果你们队中有一个超级大后期的话会很危险。如果你们前期劣势,而对面有三核推线英雄的话,想要翻盘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另一方面,如果你们有5个前期就能打架并且在后期还很强势的英雄的话,那么在比赛的前中后三个阶段你们都会比较稳,这在我看来是现阶段最好的取胜方式。关于是什么改变了我反哺团队的方式:我们会讨论想要在游戏中执行的战术以及如何进行比赛,而我就会做出相应的调整来适应团队。

  Q:中国战队的进攻方式和你习惯的欧洲战队的进攻方式有何不同?

  B: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的进攻是经过精密计算的。如果他们想要强推的话,他们会知道即使对方TP支援也能够强打。西方的进攻并不是那么严格控制的,这使得TP支援更轻松有效。

  Q:我们现在看到你打了好几次中路英雄了,这是临时的做法还是你们战队想要永久地改变你的位置呢?

  B:当契合我们的游戏战术的时候我通常都会打中路英雄。大体上队伍中的1-3号位应该能够胜任所有这3个位置,这能够确保对方无法预测你们的分路从而轻易地做出针对性的调整。我想这就是为什么DK能够取得这么多场胜利的原因,他们的3个核心能够毫无问题地担任游戏中123号位的任意位置。

  Q:你还关注西方Dota界吗?你们战队会从那里借鉴想法吗?或者说你认为西方战队的想法适合中国Dota界吗?

  B:我看了很多场西方Dota比赛而且我们仍会向他们借鉴许多战术思路,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大牛在先祖之魂之后,先加满光环而不是眩晕。

  Q:现在西方和中国Dota打法上有没有特别突出的的差异?还是说两者在TI3之后变得越来越相像了?

  B:我也说不准,因为刚刚引进新版本所以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不过总体上西方战队比东方战队会做更多的试验创新,所以我们会看到一些很疯狂的东西马上就会出现了。

  Q:你怀念西方Dota界吗?你还打算在明年的某个时候重回欧洲吗?

  B:我觉得我们战队想要在ACE联赛之后回到欧洲了,大约在12月中旬——尽管我个人非常喜欢待在中国。我不会太想念西方Dota界因为我仍然和那里的朋友保持联系呢。

  Q:2P网最近写了一篇关于你和3冰之前打算组一个战队的文章。你能告诉我们更多相关细节吗?

  B:总的说来就是Zenith受邀参加韩国联赛(Nexon赞助联赛),所以他和我接触了一下,问我是否有兴趣和他们一起去。在那之后不久,DK和他接洽了,而他就加入了DK战队。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Q:当他问你这个问题的时候你是怎么考虑的?是认真考虑了这个提议还是根本就不感兴趣?

  B:3冰就是我要找的那种人,一起作战很有趣,但同时又会100%地投入游戏。当他第一次接触我的时候我真的很激动,但我知道像他这样有能力的选手迟早会找到更好的机会。向他致以最高的敬意!

  Q:你们与Speed Gaming有联系吗?你们对另一支西方战队在不久的将来到中国作战有什么感觉?你认为他们来的时候最大的资本和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B:我们和他们没有联系过,但是当知道另一支战队要来中国的时候感觉Dota真的在发展。他们最大的优势就是他们的执行力以及他们对尝试新事物的意愿。我认为他们的弱点之一就是他们没有线下比赛的经验,所以一开始在中国的几个月里对他们来说比较艰难吧。

  Q:你有没有计划解说一些自己在中国的路人战?

  B:如果有机会的话当然会啦!不过现在我正专注于研究新版本,在这之后我会尝试研究如何在这里做解说。

  Q:对于你的粉丝来说,你有没有什么最后想说的或者想大声告诉他们的?

  B:一如既往,我想大声对我的粉丝们和支持者说:没有你们就不会有现在的我。特别感谢LGD-Gaming,Ruru和我们的赞助商:金士顿、雷蛇、淘宝游戏、新浪看游戏以及老干爹辣酱!

[编辑:天天念卢]

相关阅读

上一篇:顺网杯NE战队专访: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下一篇:NEST现场专访天尊XB:NEST大赛的目标是前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