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资讯报道>

DOTA2小细节:新版本消耗品打断机制

新版本上线已有了一段时间,各路玩家多多少少都对“DOTA3”都有了一定的直观体验。大家议论比较多的包括新英雄大圣,“非DOTA物品”天赋树,但是却少有人关注一个细小但却重要的变动——消耗品打断机制的修改。事实上,这个机制的改动所产生的附带影响可能会更大。尤其是在对线阶段,也许许多英雄的对线风格和思路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可能熟悉这个变动的玩家能在线上完成单杀,进而在对线期就奠定优势。而且,“从一到二”的改动往往比“从无到有”的改动更容易拉开差距。所以说,也许这个不起眼的改动值得关注和思考。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消耗品的修改与对线的关系。

首先回顾一下改动,在新版本中消耗品(小净化,药膏,魔瓶,骨灰)只会被英雄攻击和ROSHAN打断,防御塔、小兵、野怪的伤害都不能打断。那消耗品的改动会对对线有哪些具体的影响呢?

远程消耗英雄优势更大

在修改后,远程消耗型英雄的优势会更明显。在老版本中,用小蓝可能会被小兵打断。所以这类英雄用着小净化消耗对方的血量时需要时刻注意自己不被小兵摸到。但在新版本中,这些英雄可以大胆地走近兵线,进行平A和技能骚扰。尤其是一些远程英雄,在对线近战英雄时可以给对方更大的压力。

举个例子,像LINA这种需要技能加平A的英雄可以顶着兵对对方进行消耗。要是在以往,喝瓶子,嗑小蓝的LINA非常需要注意自己的走位。而现在的情况是,LINA喝着瓶子嗑着小蓝上来进行消耗,对方英雄回头打断的话很有可能被击杀,最少也是消耗一半的血量;不回头打断的话LINA的回复状态一直在,早晚都是被消耗的份。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像LINA,宙斯,QOP这类消耗型远程的地位得到了提高(三个里两个有至宝,没毛病~)。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近战英雄的线就要难混很多。看着对方英雄边补状态边消耗自己,走上去打断不是,后退也不是,这就是非常难处理的一点。类似于剑圣、小鱼这类英雄线上可能会更加难混。

同时,这个特点对优势、中路、劣势路哪条路都适用。212分路可能会再次兴起,酱油能走到劣势路给对方近战大哥造成压力,同时劣势路的近战英雄也会受到更多的技能骚扰。而在中路对线上,近战英雄真是有苦说不出。

鼓励主动进攻,不要怂,就是干!

除了消耗,更有进攻型的玩家也会从中受益。以中路为例,往常如果想要再对线期单杀对方英雄需要考虑小兵的攻击,塔的攻击,更重要的是在被攻击时自己是不能进行回复的,但是对方就可以绕视野喝瓶子贴大药,相当于自己的血量只有这么多,但对方就可以不断回复。打个比方SF和QOP对线,如果QOP想要B到对方高地近SF的身进行击杀,那必须算好自己的蓝量和血量以及对方的蓝量血量,因为B过去攻击时自己会吸引到小兵的仇恨,进塔更会有塔的攻击,同时只能通过魔棒、仙草、芒果来恢复,所以只要不是SF状态太差,QOP都不敢大胆冲脸寻求单杀,这样反杀的可能性很大。但现在QOP可以大胆B过兵线,寻求击杀机会。SF对拼拼不过,跑的话对方还能补状态也是死。这样来说,中路强势英雄的击杀几率会更高。

(MUSHI女王曾完压DENDI影魔)

其他线的情况类似。这个改动后强势英雄会更加强势,线上的越兵线击杀将会越来越简单。

出门装该换换啦!

消耗品加强了,出门不考虑多带一点吗?

在过去的版本各个位置的出门装大多已经定型。中路挂架/系带+树枝+仙草,大哥补刀斧等等,但是在消耗品加强,这些对线期强势的英雄是不是可以考虑换个思路,带多一点消耗品,来给对方英雄更多的压力?

以中单LINA为例,是不是可以选择出挂件的两个配件不买卷轴,转而购买小蓝,在线上打得更强势一点?对线期过后可以考虑做挂件转纷争或是放弃挂件,把头环合成魔棒。这样可以省下一部分资金,也让出装更灵活机动。

打野英雄“门关被上后,打开的窗”?

野区刷新机制的修改让打野英雄的发育效率大大降低,可以说以往驻扎在野区的斧王、野区被迫走上线开启PVP模式。但是,消耗品不再被野怪打断,也就是说斧王可以边贴药膏边打野,谜团、先知也能安心嗑小蓝,不用担心被野怪打断。这是对野区英雄的“补偿”吗?如果再考虑到火锅的加入,打野英雄可利用的资源少了,但是恢复能力却大大增强,是否意味着打野套路依然可行,不过要换种办法?

其他还有一些特定英雄的改动,如TA在折光下喝血是很安全的,又比如赏金可以贴药膏冲塔杀鸡,这些都值得玩家们去开发。

版本的变化总会带来新的打法,玩家们往往注意的是新鲜以及吸人眼球的事物。然而在很多时候,这些看似轻描淡写的改动却也能引起不小的波澜。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主宰:一个人 一张破碎的面具 一把剑 下一篇:水友爆料:Ehome战队近期比赛疑似代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