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新闻报道>

版本更换强者迭出 水晶室女化身冰晶女王

  Dota2历史性的新版本6.79已经发布一周多了,它以其全面的变化影响到了几乎游戏内的每个方面。让我们提前看看它是如何影响这个竞技游戏吧——请注意我们分析的样本不大。

  翻译:Dvoraker

  首先是至今为止在6.79版本中出场最多的5个英雄——也是当前版本中进行的168场职业比赛中仅有的5个出场超过1/3的英雄:

数据列表
数据列表

  在经过6.78版本的切实加强后,水晶室女是过去几个月里的成功典范。她超过54%的胜率比6.77以及之前版本提高了近10%,并且其受欢迎程度在新版本发布前就一直在攀升。维萨吉出现在榜单中并不令人意外——他是前一版本出场最多的英雄,在过去4个半月里的职业比赛中出场率高达45%。发条地精已经成为最近职业圈劣势路大神们的主打英雄了,使用者包括Bone7,Mag,Bulba等等。

  Luna无疑是当下职业Dota2中最闪耀的新星。6.79刚发布没几个小时她就亮瞎了职业圈——Speed战队的EternalEnvy用她击败了NaVi,IG战队的Hao用她让全明星战舰DK尝到了首败。这两位选手都继续用Luna让我们耳目一新:自从6.79发布以来他们都用这个英雄取得了5胜1败的战绩。

新出售的冰女套装
新出售的冰女套装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至今为止在6.79版本中所有出场超过20场比赛的英雄胜率,“差距”表示6.79比6.78版本中英雄的胜率差。

  以下是(至今为止)相比于前一版本胜率提升最多的6个英雄:

数据列表
数据列表

  不出预料,劣势路选手从6.79的改动中受益非凡。这6个英雄中有5个在新版本中得到了加强,其中巫妖和剧毒无疑是改动最大的两个。巫妖在职业比赛中已经被BAN了120次,比之前多了4倍。在瘟疫守卫改动后,剧毒术士的毒刺现在平均每场造成接近2900的伤害,比之前版本多了5倍。

  在过去的8天里我们看到,赏金猎人毫无疑问是当下充满进攻性的游戏和早期小规模团战中获益最大的英雄。米拉那出现在榜单中很大程度是因为SingSing——他的状态极佳,在过去使用该英雄的7场比赛中未尝一败,包括6.79版本中的5场比赛,总的KDA 为52-15-81。S4的马格纳斯的发挥也让人印象深刻,在过去8天里取得6连胜。马格纳斯并未出现在以上列表中是因为6.79中仅出场了11次,在该英雄的使用上S4一个人就超过一半!

  在相反方面,以下是相比于之前版本在6.79中发挥最差的英雄:

数据列表
数据列表

  蝙蝠在此出现并不意外,因为他在最新版本中肯定受到了最大的削弱。女王和巨魔也被削弱了,尽管削弱程度不同。小鹿出现在这里让人有点疑惑,要知道新版本中她实际上略有加强,不过对赏金的加强使其能够骚扰与优势路辅助和Carry一起的打野小鹿。

  现在的版本中日夜交替时间由6分钟变为4分钟,夜魔受其影响最大。尽管许多人把这看作是加强,但是要记得这对该英雄在游戏前期是个巨大的改变:现在他需要提前2分钟获得必需的装备和等级以在初夜四处gank。例如,在职业比赛中4分钟的时间点上夜魔平均只有4.5级,相比于以前是6分钟的时候6级。黑贤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另一个极端:真空的冷却时间在过去的4个版本中每次稳步提高2-4秒,从16秒到28秒。看起来这些改动最终会让他沉沦。

  当然新版本需要时间来适应并且在未来几周内会继续演变。在接下来的几篇文章中,我们会研究最新的改动如何影响装备和阵容的选择。一如既往,非常感谢datdota网的Martin Decoud!

[编辑:天天念卢]
上一篇:DOTA2万圣节震撼来临 最新模式和活动说明 下一篇:V社回应服务器问题:随时待命维护仅两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