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资讯报道>

ACE联盟主席King:不窝里斗才能对外发展!

  小兽:感谢King接受我们的专访,作为DotA ACE联盟的主席,最近是不是有点水深火热的意思?

  King:嗯,能想到吧。当大家投票选我的时候我就知道,现在的状态是逃不过了。

  小兽:一直以来你在圈子内的口碑还算不错的,现在看着茫茫多的指责,是否也会后悔当初的选择?

  King:也没法后悔。当初大家选择的我,我没的选择,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要做的事情 ,帮俱乐部找到一条生存的路。至少在现在看来,我还没能做的很好,但是真的是尽力了,俱乐部的生存问题,还是水深火热之中吧。联盟的存在肯定影响了很多人的利益,触碰了他们的蛋糕。虽然我在为俱乐部争取利益上面,得罪了很多人,但是我不后悔。

  小兽:当初成立联盟的想法是谁提出来的呢?

  King:应该不是某个人提出来的吧。确实是所有俱乐部都在水深火热之中,有很多问题必须要解决。首先是茫茫多的比赛要打,打比赛要自己出路费。打完了,奖金拿不拿得到也不好说,而且拿了好成绩的队伍要给队员加工资,然后又接着打比赛。俱乐部根本就没有时间去把成绩转化成价值。然后当时挖人的情况非常严重,也许今天这个队伍在打这个比赛,明天这个队伍就消失了,所以所有俱乐部都在危机之中。当时由iG牵头,所有俱乐部商讨一下以后发展方向,大家等于一拍即合,成立了联盟。其实成立的目的并不是要掌控跟控制什么,就是要想办法规范下俱乐部的管理,以及大家想办法怎么样一起合作让俱乐部能活下去。

  小兽:时至今日,联盟更多的是自己摸索,还是会参考一些成熟的比赛项目联盟,比如FIFA、NBDL、KESPA等?

  King:都有吧,也参考过很多传统体育的案例。你说的这些都有参考,但是还是要根据国情还做一些适合自己做的事情。

  小兽:这一年的时间里,联盟做了些什么,又遇到了怎样的困难?

  King:联盟成立到现在以来,基本杜绝了挖人的现象,大小俱乐部可以放心的去培养新人,不至于才出来就被挖走。解决了队伍参加比赛自己要垫付大量路费跟食宿的问题,让俱乐部在参加赛事的时候,不至于贴钱。联盟认证的比赛,解决了奖金拖欠的问题。联盟里所有的队员,没有俱乐部敢拖欠工资。当然,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联盟同样得罪了很多人,比如有俱乐部想挖人,被联盟治止,有的队员想不遵守合同跳槽到成绩好的俱乐部,会担心被联盟禁赛,有一些不规范的比赛,之前办比赛不需要承担路费跟食宿就可以办,现在因为有联盟了,要多出很多成本。

上一篇:菊花神说事:DOTA2来袭愿重塑辉煌 下一篇:CDEC携DotA2震撼归来 培养职业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