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资讯报道>

ECL主办方接受采访 谈联盟与赛事之间的矛盾

  近日ECL2013 DOTA2 SEASON开战,在小组赛分组名单之中,我们意外发现 iG、 DK、 LGD.yzz.cn和 LGD.int四支战队并未参赛,而包括 Orange、 VG、 TongFu等国内外较知名战队却悉数出现在名单之中。为此我们询问了ECL内部人士并得到消息称:联盟将旗下战队进行了分级,iG、DK、 LGD.yzz.cn、LGD.int属于第一档战队,未达到25W奖金级别的赛事不会参与,其他战队则将根据赛事主办方与联盟的协商来决定是否参赛。随后我们的记者 小兽联系到ECL赛事部经理 万露泽先生并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了解这次事件的前后始末和详细内幕。一起来看看吧~ 小兽:感谢您接受专访,采访开始前还是先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吧?

  万露泽:你好,我是北京华游竞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赛事部经理万露泽。目前负责ECL整体策划、组织和执行工作。

  小兽:从ECL举办之初您已经是组织者了么?

  万露泽:是的,2010年的时候我主要负责比赛的编排,2011年起开始负责整体工作。

  小兽:您能说下贵组委会打算将ECL打造成怎样的赛事呢?

  万露泽:ECL作为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中心主办的多项目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旨在普及电子竞技运动概念,宣传电子竞技展现出的体育精神。所以ECL将沿着“爱好者广泛参与,赛制科学合理”的路线发展下去。

  小兽:比赛项目是如何确立的呢?似乎每个赛季的项目都是不同的。

  万露泽:是的,2012年各赛季是所有项目的综合赛事。但这种方式影响了观众的收视感觉。具体来说就是一场DotA结束后换成了CS,对于 DotA爱好者来说会觉得无趣,而又不得不等着下一场DotA比赛的开始。所以今年开始,各赛季都是单一项目的比赛,只有在年度总决赛的时候才会汇总到一起。项目选择方面基本以一下三点为原则:1.传统电子竞技项目或其升级版本;2.全球范围内公认的可以作为电子竞技项目的新游戏;3.我国自主研发的、可以作为电子竞技比赛项目的游戏。

  小兽:其实,ECL是官方举办的赛事对么?

  万露泽:是的。

  小兽:很多民间举办的比赛,比如G-1、G联赛这种举办的规模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好。既然是官方举办的赛事,资源应该更好才对,你觉得制约ECL发展的问题在于?

  万露泽:其实ECL虽然有官办背景,但创办以来始终是按照普通的赛事来运作的。目的就是要让这个赛事的成长符合市场机制的运作。从2010年到现在,我们基本没有通过任何行政手段干预比赛。目前来说,ECL的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其它赛事一样,需要逐步得到主流意识的认可。此外,ECL现有的工作人员只有少部分骨干有3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其他人以前大多都是Fans和科班出身的专业人才。对于电子竞技行业的从业经验仍积累的不够。

  小兽:ECL基本上没有任何的赞助商,你们没有尝试过招商等方式,来扩大比赛规模提升影响力么?

  万露泽:之前的比赛基本上是依靠政府对电子竞技专项资金的拨款支持的,而ECL2013年的冠名赞助商是红牛。

  小兽:之前ECL曾有过关于选手报销的负面资讯,之前选手报销确实是只报销一部分么?

  万露泽:2013年以前报销的情况是这样的:路费方面是硬卧中铺或动车二等座的标准,超出部分由选手自己负担。住宿方面组委会向参赛选手每人每天发放50元的食宿补贴。毕竟之前的赛事没有赞助商,招商情况也不是很好,所有的经费都用来维系比赛的延续性。2013年开始,所有参赛选手的住宿费由组委会统一负担,交通费暂时维持原来的标准,但会根据参赛选手实际的交通路线酌情调整。

  小兽:那就是说之前ACE DotA联盟是因为报销的问题阻止旗下俱乐部成员参加比赛么?

  万露泽:联盟方面是有他们自己的规定的,具体的条款我也不是太清楚,但之前确实是因为“组委会没有100%报销选手参赛路费和住宿费”。这方面毕竟我们当时经费有限,而联盟为了保障旗下俱乐部的权益,我们还是能够理解的。

上一篇:萧泓:DOTA2暂不公测 收集反馈为主 下一篇:冰释前嫌:众职业选手与ACE联盟误会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