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风云人物>

回味那些永恒难忘的Dota大神 寻找一把遗落的辉煌圣剑

  今天看到某论坛居然还嘲讽ZSMJ是左手摸鸡,dota闪电站小猪心里不是滋味,做为一位曾经目睹他身批五星红旗斩落蛮族头颅的第一代dota玩家,重新翻写此文,意味深长。

ZSMJ

  我从不想为谁歌功颂德,只是凭了心的冲动,为那些震慑过我的人,留下几段浅薄的文字,可以在寂寞的时候,自己一个人细细回味。

  Icefrog,除了这个ID,我对他一无所知,但这并不妨碍这个谜一般的男人,走进我的生命,走进我的生活。一直很想为他写点什么,却发现无从下笔,是的,他虚无缥缈却又无处不在,他一次次挑战着我对DOTA的认知,他似乎无所不能,却又始终保持着自己的不可侵犯。

  当我一次次在坊间看到无数人说起Icefrog对DOTA平衡性作出的极大贡献时,却在一篇采访中听到Icefrog说起自己从未在游戏中作出平衡,他说平衡是创造力的大敌。

  他的话说的好啊!没有人愿意在游戏中因平衡而变得平庸,于是,在每一个新版本中出现的新英雄,都如同BUG般无敌的存在,而每一个版本下最富创造力的玩家,都成为了引领一个时代的大神。我只是试图从游戏里那些英雄的身上去寻找现实中遥不可及的大神们的踪迹。

  随着时间漫游,回到过去,回到昨天。只有四位给我留下过不可磨灭印记的大神:Vigoss、Loda、Merlini、ZSMJ,他们作出的贡献是无与伦比的。

  无冕之王——Vigoss

  曾经人们在谈论一场DOTA比赛是否精彩时,总会率先想到人头的多寡,而那个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都会想办法Gank的Vigoss,必定要成为DOTA世界的焦点。

  Vigoss,在第一代刀友们的心目中,这个ID等于上帝,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ID还沾满了他们心底无尽的欲望。当我们在传播 Vigoss的神话时,在编织Vigoss的神话时,一并在传播和编织着的还有我们自己的欲望。世间必须存在神,才能诞生更多的神。而打败他,你就是后来者。这欲望汇集了无穷尽的力量,这欲望激发着无数的玩家,引燃了他们心灵的枷锁。

  于是,Loda踏着Vigoss不败女王的尸体,开启属于自己的的传说,aNgel_LovEr仅凭一场CG对Vigoss的无情屠戮,完成神的封印。Ars-art、Slahser、Kuroky、Yamateh、DAI、PIS……无数的后来者,当我们看到他们的精彩表演时,想到 Vigoss,“他这是受到Vigoss的指点了吗”;评价他们的表现时,提到Vigoss,“或许,Vigoss本人也做不出这样的操作”,而此时他们就已然完成了普通玩家到神的飞跃。大神们都活在他的世界里,他无愧于众神之王。

  这样一个被玩家们选中的王,他会是庸手吗?去想想关于他的神话文字,去看看坊间留下的一段段影像,然后,收拾下心情,顶礼膜拜吧!

  在游戏的世界里,谁不想成为Vigoss,或者说谁不想成为与他比肩甚至是击败他的那个人,只是经历了无数次尝试后,我们才发现,自己终究只是个凡人,只有他才是这世间唯一的王者。

  而这位凡间公认的王者至今却没有获得过任何世界冠军,冰娃甚至吝啬给他神箭白虎的冠名,如今的Vigoss只能沉浸在扑克纷飞的世界里寻找慰藉。

上一篇:吧友分享:我眼中的HippoVic 河马的历史 下一篇:永不熄灭的天堂之光:LightOfHeaven回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