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英雄攻略>

DOTA2育母蜘蛛攻略:如何把蜘蛛玩成蜘蛛精

育母蜘蛛
育母蜘蛛

  蜘蛛并不是每场都适合选,当队伍里的前期压制英雄只有一个或者一个都没有的时候,育母就不适合出了。新版本的育母蜘蛛,定位就是抢钱,软压制,蜘蛛的无视地形注定了她要去劣势路。

  1到6级的发育地点要看情况而定,路人局对线通常都是2v2,无论上下。这时候的蜘蛛要把网尽可能的洒在树林里,在线上有一点点就足够,这个时候的站位很重要,要站在路边的树上,每当对方英雄靠近你,就要上去A他,即便不补刀,A他一下立刻回撤,因为你站在树边上,回撤一点就到树里面了,即使对方有真眼树也可以帮你挡住他的事业,让他鼠标点不到你。能够A对面英雄的时候不要去补刀,就上去A,把补刀机会留给队友,因为当你隐身的时候队友就是在1v2,队友本来就痛苦你就更不能让队友变穷B!

育母蜘蛛
育母蜘蛛

  路人局里更多的比的不是装备,而是心态,你不断的恶心他,他又摸不到你,那么他肯定会想办法,买真眼,叫队友GANK你,但是当他发现买了真眼也看不到树后边的蜘蛛的时候他心里肯定会发毛,而且他在抓你的时候你在树林边上时隐时现还能够骗掉他的技能,(让他放空),这两个跟你对线的人心态不好,你就赢了一半。

  6级之前不要想人头,磨他们的血足够,育母没大的时候甚至不能当成一个完整的英雄,除非对面有大神必须压制,队友来了3个,你们4个抓一个,这个时候要上,其他的时候告诉队友不要来劣势路配合你(还有另一个)抓人,相信我你们抓不到。因为对方已经被你恶心的残血了,他不爽的同时肯定会倍加小心,这个时候真的抓不到人。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和你对线的队友很菜,没事,被对面抓死了3,4次,这时候就叫他去游走,去中路或者下路帮忙,你自己占线,还是不停的恶心对面,磨他们,磨一下钻树。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前面说的是6级之前玩蜘蛛的思路,下面说一下6级之前的加点和出装,6级之前的加点,我一般是2、3对点,1技能一般不要,或者只加一点。2技能加3点,3技能2点,为什么撒网要主加一会儿会说。出装套路比较另类,出什么鞋子要看当时的情况,也不是跟固定,但我比较偏好相位,假腿固然加属性撑三维,但是对于一个猥琐不断摸别人摸完就进树林的英雄来说,力量不如攻击力更能让对方感到恶心,出了相位的蜘蛛能够一直让对方半血,而假腿不行。出假腿是为了让自己不那么容易死,但是请记住如果你玩蜘蛛就是要你恶心别人,而不是让别人恶心你,适时的站树林就可以抵消掉假腿,更何况网里还有额外的回血速度。除了鞋子,下面要说的就是蜘蛛精的精髓了——魂戒 

  出了魂戒的蜘蛛应该已经差不多6级了。6级的蜘蛛就不再是蜘蛛而是蜘蛛精!六级的蜘蛛再发育就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6级之前最好对线,6级之后就绝对不能一直占线,要去对方的野区发育,对,是对方的野区,而不是自己的。为什么说蜘蛛一定要去劣势路呢?为什么蜘蛛6级前2技能比3技能高呢?为什么要出魂戒呢?一切都因为你6级之后要去对方的野区。蜘蛛的精髓不在于刚正面,在于“软压制”,心理上恶心对方,经济上剥夺对方的野区资源,如果劣势路的一塔已经被你拆了,那么接下来整个对面的野地就都是蜘蛛的发育地了,对面英雄在线上,你就去线上继续刚才的方法摸他(注意这个时候可以看他血的情况适时开大,很大几率能带走他)如果他们线上没人,你就去他们的野区,还是恶心他,抢野,摸他。前提是要在对面野区洒好网,这个时候的网要注意不能只洒树林,还要洒在不可至地形上,抢野的同时注意小地图,注意对方的gank。不要死,蜘蛛被抓一次对方的心理压力就会小一层,如果你被gank却没死,对面的心理压力就会翻倍,dota里只要他们打毛了就会出现各种失误,各种不知所措。这个时候蜘蛛的任务就完成了,把对面野变成自己的野区,把对面优势路变成自己的优势路,不停的给对面造成压力。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蜘蛛出了魂戒鞋子以后,下一件推荐祭品,有人说蜘蛛不出BKB能玩?不出BKB怎么刚正面?我想请问是谁告诉你蜘蛛要刚正面?新版本的蜘蛛是最猥琐的英雄,不要试图去和对方对A,因为蜘蛛的撒网在对A的过程中几乎是完全没有作用的,相当于你是一个只有3个技能的英雄,你去和有四个或者更多技能的英雄刚正面是绝对打不过的。在我看来,新版本的蜘蛛不需要BKB,还是注意走位(不是让你站后面是站在对方走不上去的地方)。祭品以后要出的装备就是蝴蝶,或者直接一块振奋宝石

  下面再说一下玩蜘蛛的忌讳:玩蜘蛛切忌不要一辈子上单或下单,6级之后一定要随身带TP!一定要随身带TP!团战要提前到,提前撒网,比如双方在中路河道聚集的时候,记得tp过去。有的同学出装备的时候喜欢一件一件的买,有了一件的钱就买一件带身上,经常搞的自己没格子带TP,可能你觉得有了一件就会加一些属性就会好打一些,我以前也是这样,但这不是一个好习惯。

  发育起来的蜘蛛就不用再多说了,每一个发育好的英雄都好打。我想说的只是我玩蜘蛛的前期发育心得,总结起来无非就是几点:1是猥琐的走位,2是猥琐的抢野,3是猥琐的参战。对线期A别人的时候:劣势路的兵线一般都靠着树,对方补刀就得靠近你,这时候就上去摸他。

  小编点评:

  随着版本的更新,育母蜘蛛在如今的比赛中越发地显得重要,在当今三号位英雄稀缺,队伍的三号位选手越来越难混的情况下,不妨偿试下开发育母蜘蛛的打法,说不定会有给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编辑:天天念卢]
上一篇:DOTA2新手成神之路 黑暗贤者劣势路攻略 下一篇:DOTA2英雄帕克使用心得 灵动才是硬道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