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官方资讯>

EGL国服DOTA2大师挑战赛 杂技团稳定冠军

  22日7点半EGL国服DOTA2大师赛决赛战旗扬起!经过几番厮杀之后两支战功赫赫实力强悍的战队将在EGL大师赛的最终舞台上展开巅峰对决。

  一支是出自CDEC在半职业圈颇有名气同时在EGL擂台赛表现惊艳的杂技团,他们气势如虹,在半决赛以2:0横扫了对手AOL;另外一个曾在众多大赛中与职业队对抗丝毫不落下风的LFZS,在半决赛与DG鏖战3场,在最后凭借着出色战术执行强拆基地成功获得胜利,这是一支充满智慧和纪律的虎狼之师。

  第一场比赛LFZS天辉,杂技团夜魇。杂技团拿出了毒龙、炼金、发条、双头龙、小强这种前中期干架非常凶的英雄,反观LFZS这边 拿的是黑鸟直升机小狗这种非常复古的三核占线流,局势瞬间明朗了起来,如果杂技团不在前期把LFZS打崩,那么待比赛拖入后期,凭借LFZS的三核杂技团后期很难抵抗。

  中路黑鸟打毒龙,这对中路冤家在本次的EGL大师赛已经多次出现,但是前期毒龙确实能凭借自己优秀的弹道和法球占到一点便宜,但是黑鸟的防GANK能力较强,同时补刀上凭借出色攻击和偷取的智力不可能完全的压制,在等级成长之后黑鸟在团战中的贡献则远远大于毒龙。毒龙则需要多通过GANK和击杀来带动节奏才能完全发挥这个英雄的作用。

  下路的话是小狗发条,在补刀上小狗应该占有,但是发条的框和弹幕冲击会让小狗对线期非常的难受,双方单杀对方的可能性都非常低。

  而上路则是飞机带着陈拉比克与对面的炼金双头龙小强刚三,LFZS的刚三阵容明显不容杂技团,面对前期双头龙小强炼金的强控制,这边只有拉比克一个反手,在线上非常容易被击杀。但是LFZS十分聪明在让拉比克跟着陈在夜魇的野区打野补经济,在到达一定等级后这两个酱油接连游走中路和下路,可惜杂技团早已经警觉,无论是中路的毒龙还是下路的发条都凭借自己意识和操作躲过了gank。在前期拉比克和陈的双游走虽然效果不理想,但为本方的三核拉扯出了FARM空间,甚至连劣势路抗压的飞机相较于夜魇劣势路与小狗对单的发条竞技都没有落下很多。

  面对这种情况杂技团中期想凭借着打架强悍的阵容迅速地打开局面,但LFZS完全洞悉杂技团的想法,面对杂技团凶猛的gank,LFZS都是多人蹲大哥完成了反杀,而杂技团则是操之过急,越打越穷,越穷越打,陷入了恶性循环,最终在22分钟,凭借陈优秀的推进能力和回复能力,以及黑鸟早早掏出的梅肯,LFZS团灭杂技团率先破掉中路。杂技团眼看胜利无望,同时阵容上在后期的劣势,在22分钟打出了GG。

 LFZS拿下决赛首胜!

  第二场杂技团面对绝境,拿出了中国队惯用的背水一战的敌法体系,选出了敌法师、剃刀、伐木机、死灵龙、风行的阵容,战术概念是凭着打架能力强的英雄频繁参团打架,为了敌法师的FARM拉扯出空间,最后由神装敌法师收割。而LFZS面对杂技团阵容,则机智地拿出了先知这种强带线英雄,和捉带线英雄一捉一个死的PUCK加小狗的飞狗组合,还拥有无论是团战和带线都十分优秀的黑贤,酱油位则是拉比克。

  中路PUCK面对剃刀,目前剃刀这个英雄非常火,走中面对近战英雄基本上完克,但拥有优秀的弹道和前期爆发,面对PUCK这种传统的中单也不落下风。下路则是小狗和拉比克打伐木机,黑贤则是机智地在天辉的野区打野,而上路则有先知面对天辉的敌法风行死灵龙三人。

  则资源利用上来讲LFZS似乎更加的科学,但是杂技团的思路也非常的明确,那就是死保敌法。

  前期PUCK一个操作失误,在剃刀面前交出了波,剃刀直接抽攻黏上,三下普攻加一个F顺利带走PUCK拿下1血。

  杂技团在前期的发挥非常的出色,先知在劣势路基本上混不到经验,而敌法则基本是无压力补刀发育并迅速带掉上路一、二塔,同时中路PUCK在交出1血后来基本被剃刀压制,而同时要面对天辉三人路酱油的不停骚扰,下路伐木机混得相对于先知来说则情况好得多。

  但是在PUCK做出跳刀之后,使用出了飞狗组合,配上上DS的大招,成功在天辉野区击杀三人。而先知则在此时迅速补着经济,先知这种英雄就是那种前期再怎么凄惨,打着打着就会默默从5号刷成1号位的男人,拥有先知的局再怎么劣势都拥有翻盘的一丝可能。

  中期,凭借着黑贤和先知的优秀带线能力,以及飞狗组合的强GANK能力,LFZS一点点在扳回前期的劣势。

  25分钟杂技团进攻上塔,夜魇绕后埋伏,小狗刚出的碎骨锤就拍晕了敌法顺利秒掉,同时黑贤给上小狗加速带走了伐木机,后排试图支援的风行也被收掉,这波LFZS打出一个完美的0换3!还带走了力保的核心打法,这波团战非常的赚。

  33分钟带盾小狗进攻中路,飞狗组合试图秒掉剃刀,但是剃刀开BKB反打,夜魇没有统一进攻目标,同时先知的支援也来得太慢,导致敌法顺利切入收割,算上带盾小狗一连击杀夜魇5人!

  但是夜魇还是凭借先知和黑贤的带线优势保持着经济的领先,同时由于地形和线的优势对ROSHAN的掌控也非常到位。

  43分钟双方僵持在上路,飞狗组合主动出击,做出羊刀的先知秒羊站位靠前的剃刀,随后一波技能输出带走了天辉的关键团战英雄剃刀,团战顿时陷入劣势,配合黑贤的拉大,先知一鼓作气拿下了4杀,尽管敌法师买活但面对夜魇5人仍无能为力,夜魇率先破掉天辉上路高地。

  破路之后先知发挥的空间更加广阔,天辉也意识到这点,5人活之后开雾主动出击试图捉死一个人后强行上高,同时夜魇4人也开雾在天辉野区晃荡,天辉5人在夜魇野区碰到的先知,先知第一时间开出了BKB向队友靠拢,绕后的队友则打了一个措施不及技能全开团灭了天辉5人。

  最后一搏失败,杂技团打出了GG,恭喜LFZS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成功登上了EGL大师挑战赛的王者宝座!

LFZS获得冠军

  下面附上两场由著名DOTA2解说怪叔叔解说两场精彩决赛视频:

  http://news.58game.yzz.cn/spxw/201309/1379900159_39547.html

  http://news.58game.yzz.cn/spxw/201309/1379900223_39548.html

  关于EGL大师赛:

  EGL—DOTA2大师赛汇聚全国最顶尖非职业DOTA2战队,让观众们享受半职业圈最高水平的DOTA2,打造最高水准的半职业竞技比赛。

  关于EGL:

  EGL—竞技联盟是面向全国网吧玩家,提供五大类型(MOBA,射击,格斗,体竞,竞速)不同游戏项目的无门槛赛事。联盟业已开辟网吧俱乐部,签约战队,明星收徒等多个环节,形成完整的网吧竞技赛事产业链。

[编辑:天天念卢]
上一篇:踏上英雄之路 DOTA2校园争霸赛即将开赛 下一篇:DOTA2国服开放测试开启 无需激活码全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