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论坛热帖>

关公战秦琼?Alliance已经具有EH的王朝特质

  第四,他们都有非常有特点的三号位。布狗就不多说了,因为他的存在,中国队伍对上A队在BP环节天然吃亏,即便这样仍不能限制布狗,这并不是说布狗有多厉害,毕竟他的先知我觉得国内很多选手也能打出来(这里需要解释一下,看了那么多年比赛,从dota到dota2,先知这个英雄已经上场了无数场,已经有无数人成功演绎了这个角色,布狗的限制真的很无解吗?他的厉害不是在于先知操作厉害,而是在于总是能将先知这个角色跟队伍完美地契合起来,如果回到一年多以前的dota战场来看真的就那么厉害吗?国内的选手就这么鱼?真的要如此妄自菲薄吗?)只是当一个点极度吻合他们队伍的节奏并且对手已经难以限制的时候,比赛必然天然劣势。KingJ的作用并不同,其实KingJ即便在EH的时候很多比赛打得也略瞎,但EH需要的正是他的全能,需要他会的英雄足够多,而并不是某个英雄打得多好,这是因为当时EH可以打得阵容多,KingJ可以在任何时候成为团队需要的那个点,只要中后期发挥出应有的效果就好,而kingJ很好地完成了这一点。布狗和KingJ是两个极端,但很显然他们最终殊途同归。

  第五,他们的酱油位节奏视野在同一时期无人能比,这一点不再赘述,中国队这次TI上面视野真的没有一只队伍有亮点。

  第六,团战处理在同一时期是巅峰,这一点也不再赘述。

  而上面6点,恰巧汇合成了最后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这只队伍你无法去针对,一支无法去针对的队伍有多可怕,历史已经一次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说了这么多,我想给现在的战队提个醒,并不是全明星的队伍就一定能出成绩,一支队伍的实力取决于太多方面,如果没有一个指挥核心,那么节奏很容易乱;如果没有一个节奏点,那么很容易陷入对面的节奏;如果队员的处理方式和这支队伍的节奏不符,那么很显然这支队伍必然要付出代价。DK前段时间的高地4人麻将是队伍没有节奏的表现,这届TI上XB几次上头则是队伍节奏不统一的表现,而很多比赛综合起来则是很明显缺少指挥的表现,这并不是一支顶尖强队应该有的表现。同理,ig这段时期的乱象亦然,zhou没有足够的话语权是他们突然崛起的原因,也是他们突然崩盘的根本原因,因为这支队伍没有领袖,有那支没有领袖的球队拿过NBA总冠军么?抱歉我孤陋寡闻,确实不知道。LGD最大的问题始终是节奏的问题,他们认为4保1sylar没有问题,然而他们却没有发现sylar很多时候游离在体系以外,因为这支队伍的领袖是xiao8,所以更多的应该围绕他来打,sylar不能始终是被保到死的那个,他一定要真正的融入lgd的体系,事实证明一个无解肥的C位并不足以拯救世界,即便大B神亦然。Tongfu相对而言却是问题最少的,因为他们始终是围绕hao和mu来打的,整个队伍的节奏也一直紧紧围绕他们两个,输只能说是实力和临场发挥的原因,只要他们能自己做的更好,他们将是一支很无解的队伍。

  所以,无论这次赛后各个战队决定怎么调整,一定要知道自己的队伍特点,自己的领袖究竟是谁,而这支队伍如何与领袖契合到一起则无疑是各个战队需要深思的。此外,各个位置上面一定要有一些对手无法处理的英雄,只有这样才能在BP上占到优势,否则就会像这次打A队一样,BP先败一程。

相关阅读

上一篇:第三届DOTA2国际邀请赛BANPICK统计大全 下一篇:愤愤不平!水友吐槽一年5个比赛谁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