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明星专访>

专访韩国职业选手:DOTA2未来会风靡韩国

  Ki Kim devilelf Jeong是韩国DOTA2圈中的头号人物,也是去年WCG的韩国代表之一。他最开始是在FXOpen战队中效力,被这支队伍开除后一直都不活跃,直到他加入Nexon Starter League的第二名E'oT。我们抓住机会对他进行了一次采访,问到了韩国DOTA2圈目前的状态,他的战队和即将到来的Nexon Sponsorship League。

  Q:你好Devilelf,最近过得怎么样?你介意向我们社区介绍一下你自己吗?(你多大?你打游戏打了多久了等等)

  A:你好,很高兴见到你!我是Devilelf,今年28岁,这是我打DotA的第5年。

  Q:在我们继续采访前,请告诉我们跟世界其他地方相比,你对韩国DotA界的看法?我相信你一定看了TI3。

  A:DotA在韩国仍然是一款相对较新的游戏,韩国人绝对需要更多的联系,比其他国家需要得多。

  Q:在TI3上你支持过哪些队伍?

  A:LGD, Liquid和Quantic。我打的是辅助,我通常都会看到辅助选手的动作。我明白这三支队伍的辅助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尽管他们过早退出了,但我仍然支持他们。

  Q:如果我没搞错,你曾经是FXOpen最初阵容 中的一份子,在Starter League开始后,我们没有看到你为他们效力了。发生了什么?

  A:我跟队伍之间出现了点问题。他们说我水平太低,年纪太大。他们告诉我不能跟我一起打。

  Q:听到这个消息真不幸,尤其FXO还赢得了Nexon Starter League。我非常肯定你没有参加比赛,但你去Gangnam Studio看了比赛吗?

  A:是的,我是比赛的观察员,解说对DOTA2没多少了解,于是我一直在他们解说的时候帮他们控制着游戏中的镜头。

  Q:在他们开除你后,你为什么不加入其它队伍?

  A:他们开除我后我的精神崩溃了,此外我那时也没法聚集一帮比XFO更好的队友,觉得我们会输给FXO。第三个原因是经济问题,GOMTV观察员那时更赚钱一些(大笑)。

  Q:在NSL后很多阵容都有变动,你的队伍大概经历了最大的阵容变动吧?告诉我谁加入了,谁又离开了?原因是什么?

  A:大多数目前E'oT的成员事实上都来自Mineski Korea。我们去年一起赢得了WCG,当我们的队长Day联系我加入队伍时,我毫无疑问的答应了。

  Q:Nexon最近发布了Nexon Sponsorship League,你参加这次比赛的动机是什么?

  A:第一,冠军!我要成为冠军!

  Q:E'oT日常的训练安排是什么样的?你们会不时跟其他韩国战队或者东南亚/中国战队对练吗?

  A:我们通常打团队匹配,当我们发现一些好的队伍时,我们会邀请他们定期跟我们一起打。我们跟好战队之间还有着巨大的差距,因此,我们真的需要进行更多的练习。我们经常跟一些菲律宾朋友对练。很抱歉,我不能透露更多了。

  Q:从我的理解来看,FXOpen,他们不仅已经有了赞助商,而且还参加了赛事。考虑到比赛是为了帮助众多战队找到赞助商,你觉得他们是否应该被禁止参加?

  A:这由Nexon说了算。FXO的选手也有着他们的梦想,他们也想参加比赛。我个人觉得Nexon很难限制他们参赛,因为他们已经有赞助商了,所以我认为他们参赛是不对的。

  Q:假设E'oT继续赢得了比赛,你对你们将来的赞助商有什么期待?

  A:我们要工资!钱能使人高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训练基地,而且我们仍然在扩建中。很多职业玩家在30岁的时候都退役了,那时他们需要开始寻找一份合适的工作,然而他们很难找到,因为除了打游戏他们没有任何其他的经验,我们不想变成那样。我们想存点钱,也许会在我们退役后开始我们自己的小项目。

  Q:你觉得DOTA2在韩国追上星际2需要多久,在赞助商方面?

  A:取决于有多少人开始打DOTA2。最早是半年,两年后,游戏会风靡整个韩国。这真的取决于有多少会对DOTA2感兴趣,如果打DOTA2的玩家能跟当年星际最辉煌的时候一样多,我们绝对能在一年内取得星际现在的成就。现在打DOTA2的玩家还不太多,我们需要等待。

  Q:好的,采访结束。我希望你们能跟我一样喜欢这次采访。最后还有什么想对FXO说的吗?

  A:你们再也不会拿到第一了,我会回来的!

[编辑:天天念卢]
上一篇:专访Burning:会考虑找一个专业的教练 下一篇:专访DK领队Farseer:认真打好接下来的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