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资讯报道>

你的举报够用吗 小黑屋之王炸弹人归来

工程师的胜率已经顺利达到了50%;自从6.85版本一系列削弱之后,工程师的胜率迅速下滑至45%左右;在现今的7.01版本,工程师的胜率提高了7个百分点,达到了52.83%,在路人局英雄胜率排行榜中排名第32。

TI5被炸弹支配的恐惧

工程师的胜率不能反应出玩家们的实际感受,有工程师的路人局基本上都是只顾自己的,全场隐形到处埋雷,而剩下的队友只能4V5。社区玩家们从来就不关心这个英雄的胜率如何;在Dota里,只有两种局:有工程师的局和没工程师的局。而且有工程师的局往往耗时更长。

由于工程师相对来说不受待见,所以大家经常性的忽略掉他,即便6.83和6.84版本对其显著地进行了加强(提升地雷的伤害和减少引爆延迟),情况依旧没有变化;直到2015年EG在TI5上一路顺利夺冠。对手在面对EG时不得不一Ban掉这个英雄,相对于路人局的隐形打法,EG2000哥的工程师可谓无处不在,作用完全不止于拉扯空间,而是毒瘤到底,完全控制住一条线,敌人根本不敢越雷池半步。

(每局必须ban掉工程师让CDEC在TI5决赛的BP上总是处于劣势)

而且闯入地雷阵的代价实在是得不偿失;地雷没有金钱奖励,近战英雄也只能望雷兴叹;排雷所需要的时间和经济完全补偿不了投入。而且就算你尝试抓他,他也可以潇洒的自爆走人。

重做之路

6.85版本针对炸雷的问题,不仅削弱了地雷的伤害,而且位其他英雄提供了排雷的方法。摧毁地雷不再触发伤害,近战英雄可以通过补刀斧来排雷,辅助们也可以从排雷的成本中获得一些补偿,现在地雷有10块赏金。

也许是这一刀砍得太狠,EG再也没有使用过这个英雄,路人局的出场就更少了。不过这对比赛或者路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工程师自此消失了近一年,一年里没有任何改动,直到7.00的到来。

工程师的每个技能都重新改动了一番。最重要的改动就是一技能埋布地雷改为感应地雷。4级地雷的伤害几乎加强了三倍(260->750),但是不能堆叠,需要1.6秒的引爆时间,在此时间敌人可以发现并将其摧毁。

这样一来,敌人再碰到地雷时不会像以前那样束手无策,至少不会死的不明不白。现在的感应地雷之间最少有400码的距离,所以现在再被炸死只能是自己的走位失误,或者敌方工程师水平太高太过狡猾;不过这个改动起码让游戏更像Dota了,以前那种扫雷方法谁也接受不了。

另外一个重要的改动就是自杀攻击改为了爆破起飞,这个技能因为除了伤害之外附带范围沉默而有了团战的能力;爆破起飞让玩家们更重视团战的参与,而不仅仅是玩下棋摆阵法,比如小小+工程师。

重做工程师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玩家自顾自的打法,让这个英雄能够参与到和其他9个英雄的游戏中来。现在遥控炸弹的施法点减少了33%(1.5s->1s),而且自带以太之境的天赋(施法距离),玩家们可以在900码之外施放迫击炮了。

这些改动对于工程师来说是一大的加强,但是还有一点值得注意。

地雷还是Bug?

工程师重做之后玩家们并没有太多的反应,因为还有一个BUG存在:选手依然可以通过自动攻击的方式排雷;因为地雷现在有1.6s的引爆时间,而这个时间里地雷是可见的,所以排雷就很简单了,平A地图即可。在这个Bug被修复之后(1月12日补丁),工程师的胜率一天之内从50.8%上升至52.37%,出场率也自那之后从4.54%上升至5.72%;7.00重做之后工程师的玩家越来越多,随着大家逐渐开发打法和天赋加点,工程师的流派可能越来越多。这种改变不仅对工程师玩家是利好,对其他所有玩家也是如此。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相关阅读

上一篇:限制类技能的不同 DOTA2中的嘲讽机制 下一篇:你的举报够用吗 小黑屋之王炸弹人归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