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Dota2业界>

中国什么比美国好?答电竞世界第一

  最近有知乎用户在网上发问:中国有什么比美国好?一位匿名用户回答:中国的DOTA实力世界第一。并且得到超过1100的高票数支持。

  知乎问答:中国有什么比美国好。答:DOTA

  

[文章] 中国什么比美国好?答电竞世界第一_玩家侃谈_游久网DOTA2.UUU9.COM

  然后这位用户列出WCG 成绩对比

  中国 美国

  WCG 2009 1金 1银 0铜 1金 1银 0铜

  WCG 2010 0金 1银 0铜 1金 0银 0铜

  WCG 2011 1金 2银 1铜 1金 1银 0铜

  WCG 2012 3金 2银 2铜 0金 0银 0铜

  如上成绩当然包括了除DOTA外的其它项目,不过总的来看这几年美国在WCG方面的成绩确实不怎么样。并且在DOTA甚至DOTA2方面,北美的实力确实一直弱于中国和欧洲。

  估计有人会说,你怎么不比乒乓球跳水呢?因为一个是举国家之物力构建的殿堂,一个是政策从未照耀过的地方。中国电竞产业基础非常差,电竞节目一度被电视媒体封杀,靠打游戏根本无法养家糊口。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以「电子海洛因」之罪名,窝在阴暗的隔间和网吧的角落,用「没有握过女朋友的手的手」打出了世界水平。

  在产业规模有限,且职业化水平不是太高的领域,中国民间都有用肉身填补鸿沟与世界叫板的勇气和实力。因为前者是「系统」的问题,后者是个体的力量,在这里不愿多说。大家可以自己去搜世界电竞产业的发展状况,尤其是韩国,去读读中国电竞人的故事。

  这样一群废柴就是这片贫瘠土壤上的恶之花。是的,你可以转各种微博段子来揶揄他们不务正业玩物丧志,你也可以嫌弃他们没有文化和艺术素养,甚至打法都那么粗暴实用,缺乏观赏性。但这就是他们的种族天赋,甚至可以追溯到上一代生人,在90年代,没有一块像样球场的小城里,靠一枚游戏币就能在游戏厅玩一下午的少年们。这是一种娱乐方式,也是生存技能,在同样天性好玩却因物资匮乏而培养的对于游戏规则的极度敏锐。如果不能给足球予绿茵,请给他们予理解。

  我不知道这个回答是否偏题,总有另一角度看到一丝光亮,从这个国家的民间。

  网友回答:

  美国电子竞技强弱?

  实际上,美国的电子竞技还是比较强的,因为本身拥有不错的竞技氛围,如今在美国流行的电子竞技项目主要有《英雄联盟》、《使命召唤》、《星际争霸2》。

  《英雄联盟》,中国无疑强于北美;

  《星际争霸2》,很难评价,双方很接近,各自都有好手;

  FPS项目,两国的FPS项目主流游戏不一样,不好对比(中国是《穿越火线》、美国是《使命召唤》)。另外,美国有Fatal1ty,中国有RocketBoy,都是FPS传奇。

  不过,基本上主流的电子竞技游戏,都是美国人开发的!

[编辑:天天念卢]
上一篇:网友爆料DotA解说大神 网店月收入明细 下一篇:DOTA2展台聚焦签名墙 明星大神CJ红毯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