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新手指引>

浅谈哪些英雄比较适合出团战神器梅肯斯姆

  梅肯斯姆(MEK)这个道具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它是以前DOTA1中新手合成装备的噩梦(楼主第一次合梅肯花了5分钟,有道友比我更久的吗),在我第一次合成它并使用的时候想到的是真三里的青囊书(玩过的都懂),因为他最大的作用就是瞬间为队友恢复一定血量。不过这件装备从以前到现在在路人中(不是开黑)很多人都不是很看到这件装备,因为这件装备对于提升KDA(杀+助攻/死亡)效果不明显,且合成麻烦(DOTA1),往往有些人觉得出这个就相当于给自己打上了辅助的印记等等,诸多原因结合,导致路人(非极高端路人)中梅肯斯姆不是很受欢迎。

  但是楼主对梅肯斯姆在路人中的使用有一定的心得体会,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二。

  梅肯斯姆的属性已经在一楼中放出,+5所有属性,+5护甲,且提供一个4点生命值每秒的光环回复效果,这么一看,一个2306价值的物品提供的这些属性不是让人很满意,因为一个2100的极限法球就提供了10点全属性加成,连5点护甲也可以用一个锁子甲取代的感觉,4点生命值每秒的恢复光环,这个还是可以凑活的,毕竟是团队效果,但是他的主动使用效果团队加250点生命值却是其他物品难以替代的。

  相信很多吧友对于250点生命值非常不屑一顾,“3000血SPE+250点血有感觉?”,“250点有吊用”。虽然250点生命值看上去不多,但是重点在于是什么时间段的250点血,如果10分钟它给你加250血,你会非常的满足,因为你可以看到自己血条加了接近三分之一(法师和敏捷),力量型英雄大概加了接近四分之一,这与50分钟它给英雄加250点血完全是两个概念,因此这里就引出了梅肯斯姆这个装备的特点,那就是出装时间。

  10分钟左右出了梅肯斯姆意味着什么?那就是在这个时候你的团队血量比别人多了1250点生命值(不算召唤物,暂时不算地仆师,小精灵等英雄),这是非常可怕的,因为10分钟大多是靠法系爆发来输出,而法系爆发输出的特点一般是CD长,耗蓝高,只要梅肯斯姆使用恰当,团队的生存能力上升的不止一个档次。那么,提高团队的生命值或者怎么最终是为了什么?对,也就是DOTA的最终目的,推塔,10分钟梅肯的抱团推塔非常可怕,这时候吧友肯定要说了:“队友都不肯抱团,说个J8?”这里我还是要强调,路人一定要多沟通,只要抱起了第一次团,只要你们稍微稳重一点不冲得过分,团队里有梅肯,那么推掉第一个塔后队友就会相信你,和你一起抱团。

  在推掉一个塔后,大家状态若是不好,一起吃一个梅肯当场生龙活虎,这是后稍微带一下线立马再抱团,然后目标是拔光外塔,这时候集合梅肯斯姆也早已经冷却完毕,若是对面想守塔而没有梅肯与你们强行开团,你们的胜算也在7成以上。当然,这种节奏是比较理想化的,没有考虑对面换塔,抓人等情况,但是如果你路人带出了这个节奏,我可以说这场比赛已经赢了8成,接下来拔光外塔就是带一下线BOSS的节奏,在BOSS的时候梅肯也能发挥它的作用,整场比赛可以说是在你们这边的掌握之中,因为塔的优势和经济优势,你们已经把握了战场的主动权。

上一篇:教你如何在国服客户端里面迅速快捷改昵称 下一篇:新手入门教程:船长和卡尔也能极限拉双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