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综合经验>

浅谈玩辅助的心得:弱小的辅助也有大爆发

  这是我3年多来玩辅助的心得。我的ID就是辅助。

  关于support这个位置,玩的好人无非2种人。一种常年是1-3号位的的人,然后转S位的人,另外一种就是UP主这种刚开始就尝试玩S位的人,并且还坚持一直打。辅助位其实非常适合新手也非常不适合新手。前者因为只需要扔技能,后者是因为辅助对团队的贡献。

  作为一个辅助,首先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然后必须要有一颗交流的心和一个思考的脑袋。

  1.良心的心态:为何这么说呢,辅助容易被集火秒,辅助总是容易被对面大哥切死,越后面死得越快,往往扔一轮技能就挂了,死得最多,杀人最少,助攻最多是常态,多多习惯就好。

  2.一颗交流的心:而和队友交流,也是辅助应该做的事情,不需要补刀,能节省很多时间来观察其他路,提对面某人MIS,某个家伙出了关键性道具(BKB,跳刀之类),或者告诉队友这个时候该干什么也是非常重要(比如抱团推,之类的)。同时也要提到一个关键的习惯,这个下面说。

  3.一个思考的脑袋:所谓的思考,其实就是大局观,脑袋时刻转着总比木着好。随时思考场上的局势,如果中路被压试着抓一二次,如果优势路被压,呼唤队友。然后根据对面的情况,比如抱团推进,去插眼,去反眼(虽然很多时候除了河道眼还是河道眼一排一个准)。

  告诉队友应该如何选择(不听就卖了)。

  作为一个辅助应该有的良好习惯:

  1.随时随刻点对面的辅助和对面关键性英雄(比如SF!),查水表!

  2.插眼别万年插那几个高台眼,地球人都知道,试试别的眼位。

  3.鉴于现在的版本,出门只有一组眼,所以我的建议是自己买,自己带,最好真假眼出门,鸡可以让给队友买。假眼不给上路封野的原因是对面会带真眼,而自己这边带真眼为了排眼拉野(带真眼,对面不是封野就是隐身系概率很大)。

  4.优先出鞋子,越早出越好。

上一篇:The Premier League(TPL)第五赛季老党中文直播页 下一篇:盘点TI3之前的十大热门BP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