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风云人物>

[访谈] 新Darer队长:我们真正实力还未发挥

Q:你们与NAVI试验性的打了一场比赛,挂上新队标你感觉如何呢?

A:嗯,实际上我们有一些小问题。我们需要更换一名队员,目前的阵容是:我,Grumpy,HawkEye,SavaDoom和n0where。我们决定找一个更好的中单选手,这是我们要变得更强所唯一需要做到的。n0where也是一名保加利亚选手,他在国内很有名气,没准在欧洲也一样,在ESWC2010后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打过大赛了。在我们邀请他加入队伍之后的这段时间,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我们仅仅是需要一些时间来磨合。我们在一个队伍里打过DOTA比赛,那时我们的队标还是MicroGaming,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取得了很多荣誉,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支队伍,在那段时间我们拿到了很多奖金,我们自信心爆棚,整天都在训练和打比赛,比赛和训练是我们唯一追求的目标,和其他玩家一样,我们在游戏内找到了自我。我们走到一起并决定一同奋战的原因是保加利亚队伍在DOTA项目上并不被看好。

Q:谈谈保加利亚,作为保加利亚目前最强的队伍,你感到鸭梨很大吗?或者说你被这个事实所激励?

A:我们是保加利亚历史上第一支专攻DOTA2队伍。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寻求赞助商的支持来打比赛。众所周知,Darer是一个保加利亚的公司,他们在解散了自己旗下的乌克兰DOTA2队伍后联系到了我,商谈组建一支保加利亚本土的战队,因为他们与之前的队伍存在一些问题。我接受了他们的邀请,创建了一支比之前更强大的赞助商支持的MicroGaming。我觉得现在我们有动力来取得一些成绩了。虽然说这有点困难,目前我们在打StarLadder第三季,其中有很多欧洲强队。之所以这么说的原因是我们这支队伍仅仅打了两周,我们需要更多的训练和磨合。现在我们有足够的动力来做这件事了。

Q:来谈谈你的队伍,你能简单的介绍下队员们都在打什么角色吗?

A:队伍构成很简单。我是队长,尽管我从没有在队伍中担任过队长,至少没有在这种类型的队伍中。目前我在队伍内担任主C,以后也是这样。n0where打中路的团控,他的打法非常主动,这正是我们需要的。HawkEye是劣势路单,SavaDoom是辅助,他的打法很像HelloMoto(保加利亚目前最好的辅助选手)。Grumpy主要打辅助,控或者抓人他也可以,他擅长用陈或者小鹿,微操非常棒。

Q:你玩的是CARRY,这通常不是一个队长应该扮演的角色。你是如何评价自己的位置的?

A:任何时候我都乐于接受挑战。队伍在早前对此开过会,讨论我们是否该更换队长,但队伍最终决定维持现状。在比赛中我随时报告消息,并且决定什么时候推进,什么时候推塔。我知道这是挺难的,因为CARRY需要随时注意小兵和战线的变化,但我认为我能做好这点。我是那种需要一些压力的人,并且在任何时候都乐于接受挑战。我不仅仅是想outfarm对方的CARRY。但就算我不是队长和hardcarry,我也不认为作为唯一的harrcarry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在任何时候你都要随时习惯来控制野怪和兵线。

Q:你和你的队友在DOTA2之余还做些什么?是在学习,工作还是已经转为了职业DOTA2选手?

A:我有自己的工作,所以你可以认为DOTA2是我的业余活动。我在一家商店工作,但我有足够的时间来打DOTA2。Grumpy目前在大学里,HawkEye也一样。SaveDoom和n0where还在上学。Sava带着我们转战了另一个城市,所以我们有了更好的训练环境。

Q:在与新Darer一同训练后,你发现队伍的水平提高了吗?是否因为自己并非受到完全的关注而感到些许失望呢?

A:“你必须把身心投入到游戏本身中来。”实际我们并不是有一个实际的战略,我们只是单纯的想把比赛打好。在我指定战术的时候,我都会尝试选出一套适合我们五个人的英雄,因为我们彼此都非常了解。就算我不打HARDCARRY每个人都知道我的打法非常主动,我们仅仅是需要更多的适应队友。在我们面对比我们强的队伍时,我们的唯一战术是选择HARDCARRY并用敌法和虚空将比赛拖入后期。如果你看到比你强的队伍并且按照他们的风格来进行比赛,那样你只会输掉。就像中国队伍在国际邀请赛上的那样:中国队伍选择了hardcarry,欧洲队伍也依样画瓢选择hardcarry,然后他们就输了。

Q:你刚才说到了集训的问题。目前在保加利亚有什么具体的训练计划吗?

A:我无法保证训练会马上开始,但我们目前已经在讨论这个问题。训练就是待在电脑房内,然后一直打比赛。也许会在一个月内开始,但具体时间不能确定。

Q:对即将到来的GOSU联赛你有什么目标吗?

A:我们的目标很简单:赢得所有比赛,尝试做到最好。之前Darer旗下的乌克兰战队因为有ArtStyle和God两位顶尖选手而非常有名。但前Darer的表现让粉丝们的支持率跌落到了谷底,我们的目标是重拾粉丝们对战队的信心,并且比之前的Darer更加强大。但这需要一段时间。

Q:由众多大牌加盟的乌克兰队伍,到现在的保加利亚本土队伍,这其中充满着挑战。

A:并不,仅对于粉丝们来说是这样。电子竞技就像真实的体育比赛那样,如果你尝试过摔跤或者其他项目的话。我曾经是个摔跤手,如果你想赢得某人,那么你仅仅是需要多多训练。实际上我们在打DOTA2的时间里每天都训练五到七小时,在空闲时间里我们还会一起开黑。据我所知,第二届国际邀请赛之前NAVI仅仅集训了一周,而中国队伍为此整整练了一年。拿英雄来举个例子,如果你连续十次玩一个先前没用过的英雄,你对这个英雄就已经足够了解了,并且能打的不错。但是如果你玩这个英雄五千次甚至一万次,你将会更加得心应手。对于一个队伍来说也是这样。如果你想尽一切努力来让队伍更强大,你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每时每刻都在与队伍一起训练。其实没有好选手与差选手的区别,如果你7*24小时都在做着与训练相关的事情,你会在之后变得更好

Q:你觉得你们在GosuLeague中会被人血虐吗?

A:不,在GosuLeague联赛中有很多比我们还菜的菜B。

Q:在TI2后欧洲几乎所有的队伍都更换了他们的阵容,除了NAVI。

A:想想看,在上届GOSULEAGUE中的某些队伍:他们仅仅是停了几周没玩游戏,结果导致他们丢掉了几乎所有的比赛。据我所知,NAVI在GOSULEAGUE每天8小时的比赛之外还进行了大量训练,所以他们最后取得了第三名。

Q:所以你们将为GosuLeague花掉更多时间来准备?

A:当然,我们预计会在GosuLeague和StarLadder中输掉九成的比赛。这将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原因是如果你赢得了每一场与其他战队的约战或者是正式比赛,那么你将不会看到自己存在的问题。如果你输掉了比赛,你将会发现自己存在的错误和不足,这样你才能试图改变并且下次变得更好。

Q;你分析上一场比赛或者输掉比赛的时间有多久?或者是你们打完后直接进行下一场?

A:每次我们输掉一场比赛后,会用20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看回放。每次我们输了都会看,借此来找出我们的错误,并且弥补。在DOTA中,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顶尖选手。如果你告诉一个人你比他强,那么对方的眼睛很可能喷出火来,并告诉你其实他比你更强。很多队伍失败的原因都可以归结为过于自信,我们没有这种问题。其实我的意思是我们也很自信,但是我们从来不显露出来。原因很简单:显示出来后你就会变得自负,打的越来越差,永远不能达到更高的水准。

Q:你能给我们举出来一个例子吗?哪个战队过于自负以至于丢掉比赛?

A:我不知道,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打比赛时我们从不会说类似于“如果你刚才在那里用那个技能我们就能杀掉对方了”这种话。如果比赛时发生了这种情况,我会喊停,然后所有人都会停下。

Q:你们也参加了ESWC的资格赛,你们对此有什么期望吗?

A:我只能说:我们尝试参加所有的比赛。就算没有奖金也没关系。唯一没参加的比赛是DreamHack联赛,去北欧的花费实在太高,而且我们将不得不携带自己的电脑去参赛,所以我们放弃了。我觉得用这段时间进行一些练习会更好。

Q:你们在StarLadder联赛中输掉的前两场,看起来你们的新阵型并未奏效。

A:实际上我们已经在之前的比赛中使用了这种战术,尝试了自创的PICK组合两到三次,都非常奏效。也许次数并不多,但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不要顺着对手,而是应该将他们带入到你自己的节奏中来。我觉得这种方法能奏效,也许是因为我们压力过大,打的没有那么好。

Q:非常感谢你接受此次采访。

A:感谢我们的粉丝,Darer俱乐部,Razer,TwitchTV和所有保加利亚的DOTA2玩家。

[编辑:xmoe]
上一篇:[访谈] Chuan:最喜欢被恶搞成潮汐的照片 下一篇:[访谈] Empire经理Anahronix:坚定才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