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论坛热帖>

目送着WCG衰老逝去 我不知为何面露喜色

几天之前,我们得到消息称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将不再包含DOTA2项目,而被英雄联盟取代作为唯一的MOBA类游戏项目。不出所料,很多人的反应都如大家所想,他们终于可以对这样一个一直在走下坡路而且与我们的视界交集越来越少的比赛活动说再见了。

这个开头也许对于一篇文章来说有些奇怪,这是因为我不想再就此事写一篇报道。

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只用一句俏皮话就可以描述这件事,“WCG丢了DOTA2,捡了LOL”。如果要写成报道的话,这就是全部内容,它说明了WCG现在变得与当前的竞技气氛有多么的格格不入。

你也许会说,即使如此,我们还是可以怀念当年的那个有DOTA2比赛,被大家认为是真正的竞技大餐的WCG,那个全世界的各个战队聚集起来为他们的国王、总统、主席和国家而战的WCG。

但是如今这恐怕听起来荒诞了。

WCG现状

必须承认,即使WCG能够更好地保持其产品价值,即便是让下面几幕不会发生:WCG2012的季军争夺赛上可怜的英雄联盟解说是看着一个小小的屏幕为观众解说着自己也看不太清的比赛,现场DOTA2的解说们同时还解说FIFA比赛。但是WCG也是不再适合DOTA2观众的比赛了。

WCG是一个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对抗。我们对WCG选择参赛国家的方式(想要入选的国家必须缴费以获得组织预选赛的权利,然后还要支付代表队参赛的开销)有很多话要说,然而问题的关键在于WCG号称是电子竞技中的世界杯,而实际上电子竞技与足球几乎没什么相似之处。

国籍问题

WCG 要求队伍中的队员必须是同一国籍,有时这个要求是可以达到的,但是现今的情况是没有多少DOTA2强队能够满足这个条件了。在北美,每一个队伍都是包含了 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国籍的队员,而在独联体国家中,只有RoX.KiS战队是全部由俄罗斯人构成,而这个队伍是否可以算作是一个“强队”还无法确认。实际 上,在欧洲唯一一支由同一国籍队员构成的的“强队”只有The Alliance,即使是Mousesports战队现在也是由多个国籍的队员组成的。显 然,任何西方DOTA2强国的战队都处于不利的状况。而实际上,东方战队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新加坡不再有高水准的代表队,因为Zenith战队有两名马 来西亚籍选手。MUFC战队和Orange战队倒是符合要求,不过大部分现役的东方选手都是来自于中国,而中国的情况又如何呢?

去 年iG战队在WCG中卫冕成功,但是为此他们不得不启用一名替补队员。当然中国的单一国籍队员组成的战队是最多的,但是现有的DOTA2格局对如何将 WCG比赛办得吸引人并无多少帮助。所以WCG比赛还不如将重心放在英雄联盟上,因为英雄联盟的参赛战队中各队员的国籍很多是单一的。

上一篇:残疾玩家与DotA2不可不说的故事 传递正能量 下一篇:NaVi出品:发条照明火箭封野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