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明星专访>

专访布狗:很享受上次中国之旅 想再去一次


专访布狗:很享受上次中国之旅 想再去一次

AdmiralBulldog
AdmiralBulldog

  DOTA2圈内充满了无数年轻而又富有天赋的选手,但不幸的是,仅有一小部分人有机会打职业比赛并且把它当作一份职业。这就是Alliance战队“AdmiralBulldog”Henrik Ahnberg的经历,他在一年多以前还不为人知。但在今天,他是全世界最成功的选手之一,也是能够宣称自己赢得过电竞史上举办过的最大比赛——国际邀请赛的五人之一。

AdmiralBulldog
AdmiralBulldog

  如果没有NaVi战队“Dendi”Danylo Ishutin的帮助的话,以上这些一项都不会发生。Dendi是他的朋友也是竞争对手。在这篇长采访中,这位22岁的瑞典小伙讲述了他与NaVi巨星的碰面,他只练德鲁伊的原因,他如何最终加入No Tidehunter战队,他最近与Alliance战队的成功以及许多许多……

  Q:Henrik你好!你因在许多公开赛中都使用德鲁伊而使自己闻名遐迩,现在队长模式中有接近100个英雄,为什么你专门选这个英雄呢?

  布狗:很难说,我玩每种游戏总是偏爱有召唤物的角色(暗黑破坏神2里的巫师,魔兽世界里的猎人和术士,暗黑3里的巫医等等)。我只是喜欢操作能够召唤单位的英雄,所以很自然地我会喜欢玩游戏中有着最强召唤生物的英雄了。

  Q:你是通过NaVi的Dendi进入大家的视线的,能告诉我们更多关于你们相遇的事么?

  布狗:这纯属偶然。我和他在路人战里遇到的,那时我只玩德鲁伊(连玩了400到500把)并且和他一起玩了两把,之后他加我好友了。然后,我们又一起玩了几把路人,再然后他邀请我加入NaVi做替补。

  Q:不久之后你就加入战队了,因为你受邀成为No Tidehunter战队的一员。你最终是如何为他们出战以及你是如何看待竞技比赛的?因为你之前只有路人战的经验。

  布狗:我很享受竞技比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时代。我之前一直以为竞技比赛很无聊,控制过度而没有足够的自由。你不能像路人战里那样乱搞,但是在NaVi打了几场比赛之后,我开始喜欢上职业比赛了。

  Q:在某些队员离开之前这支队伍战绩都不错。前SK-Gaming战队的巨星 “Loda” Jonathan Berg 和“Akke”Joakim Akterhall 最终转会过来。和这些经验丰富的成功选手一起并肩作战感觉如何?他们为队伍带来了什么?

  布狗:与他们一起作战很荣幸。我玩DotA有8年了,所以我很了解他们并且一直很仰慕他们。和他们一起比赛非常有趣,而他们主要为队伍带来了稳定和经验。

  Q:之后战队的创建者“EternaLEnVy” Jacky Mao 被踢出战队了。你能和读者们分享一下你关于整个情况的看法吗?考虑到这个战队在此之前已经取得过成功了,语言障碍真的是最大的问题么?

  布狗:语言障碍绝对是个问题,你不能低估用母语讲话对你的意义。不过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我们想要解决但是解决不了的小问题,像个人性格问题之类的。

  Q:这个决定结果是个正确的选择,因为你们赢得了Alliance的赞助并且赢得了包括G-1冠军联赛和TI3在内的超过9项锦标赛的冠军。作为一位有一年多经验的职业选手,是No Tidehunter和Alliance这两个战队让你达到了如今的高度,你对自己在这两个战队的经历有何总结?你对这两支战队最好/最坏的印象是什么?

  布狗:成为Alliance这样一个伟大战队的一员真的是一段美妙的经历,有时我还是无法相信这支队伍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所取得的成果。我认为最糟糕的时候就是我们在Dreamhack比赛中取得首胜之后,我们整整一个月都状态低迷,那段时间任何一支队伍都打不过,每个人都很伤心和低落。


Alliance
Alliance

  Q:尽管Alliance与NaVi毫无疑问是西半球最厉害的两支队伍,圈内还是有一部分人怀疑你们对阵中国战队能否也发挥得那么出色。但是今年5月,你们横扫了整个比赛——在G-1冠军联赛中打败了所有中国战队。在参加这次比赛之前你是如何看待中国战队的?比赛之后又有什么看法呢?哪支队伍让你印象最深?

  布狗:我一直认为人们喜欢对什么事都大肆宣扬,对生活中的一切,同样也包括DOTA2。在G-1联赛之前人们说他们比西方战队厉害多少,但是我从不信这些。

  Q:我知道中国战队很强,而且我从来都不会低估我的对手,但是我一直认为我们是属于同一个级别的。

  布狗:在这项比赛之后,我仍然认为中国Dota在某些方面比西方做得更好,但是他们一直缺乏西方战队所拥有的创造力,并且这已经多次成为中国Dota的软肋。那次比赛中感觉DK最强。

  Q:在国际邀请赛中,你们有着出色的发挥——在决赛中打败了NaVi并且从头到尾只输过3场比赛。请你用几句话来评价你们队伍在比赛中的发挥?关于你们对抗中国战队的完美表现当然还有对抗NaVi的最终决赛,你有什么很想说的么?

  布狗:这是团队努力的结果,我们打得很出色是因为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做到并且超出了他们需要做的。

  Q:在两项比赛中DK战队是唯一一支给你们造成麻烦的战队,尽管LGD也几乎要赢你们一场。你觉得DK是不是最了解你们打法的战队呢?

  布狗:当我们分路带线的时候,LGD.CN战队想要对我们进行及时推进战术,不过他们推进的时机有点错误,这导致他们输掉了比赛。

  Q:DK知道我们喜欢分路带线,所以他们在选阵容的时候选了一个让你难以推进的英雄,比如——敌法师!

  布狗:我们对阵敌法师的时候总是会出问题,所以在输了之后我们马上就首BAN敌法了:D

  Q:在两项比赛中都碾压中国战队之后,你是否认为东西对抗就不复存在了呢?你对两个Dota圈有什么看法?

  布狗:我认为还是存在的,尤其是现在新的DK战队看起来像中国的救世主:D。他们似乎在创新方面毫无问题——这是一个很多中国战队共有的问题,所以和DK打将会很有趣。

  Q:你有没有觉得Alliance和NaVi在中国打比赛有助于你们了解他们的思路/打法?你在中国从他们身上学到最多的是什么?

  布狗:嗯…我不确定。我已经感觉到我知道他们是怎么打的,并且在去中国后我的想法并没有真正改变。他们训练有素并且十分聪明,但是他们从未对劣势局有所应变和准备。

  Q:许多人为中国缺少比赛而惋惜。你觉得是不是缺乏比赛导致了如今的结果或者你是否觉得Alliance和NaVi已经超越中国战队了?

  布狗:肯定会有影响的。最好的锻炼总是来源于联赛。如果我们只进行稀疏平常的练习,我会疯掉的。当我们练习得太久之后,它就会变得更像是控制类游戏,因而人们就不再会严肃地讨论游戏了。联赛是需要的,因为它们能提供动力和练习。

  Q:在国际邀请赛之后,所有中国战队都进行了转会调整。你是如何看待人员变动的?至今为止哪支队伍让你印象最深或者最失望?

  布狗:DK和iG现在看起来真的很强。Carry里面我一直都很喜欢Sylar和Zhou,但是现在看到他们不再和DK与iG一个等级我有点小伤心,不过我认为情况会有变化的。看不到Chuan我也有点不开心:(

  Q:ACE联盟主席“KING”裴乐在一篇博客中提到国际邀请赛的前三名会被邀请参加现在正在进行的WPC联赛。你收到去参加这项比赛的邀请了么?如果收到的话,为什么你们会拒绝呢?

  布狗:我不知道,我们的管理层负责接这些邀请的,可能我们收到了吧。我不好说。

  Q:你 很快就有机会再次面对DK战队了,因为他们将会参战11月份的哥伦比亚MLG锦标赛。他们在中国至今未尝一败。你是怎么看待这支所谓的梦之队 的?Iceiceice、Mushi和LaNm在创建现如今的DK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呢?这支战队现在有什么东西是之前所缺乏的么?

  布狗:Mushi的中路统治帮助他们从中路解脱了出来,Iceiceice给中国队带来的创造力着实重要,而在此之前我对LaNm不太熟悉,但是他在新的DK中打得很稳。

  Q:G联赛为西方战队敞开了大门,你准备参加他们在上海的比赛还是宁愿留在欧洲作战呢?

  布狗:我觉得我们队的每个人都很享受上次的中国之旅,所以我们想要再去一次。

  Q:你最近刚从基辅(乌克兰首都)回来,你们在那里参加了第七届Star Ladder联赛。不幸的是你们没能在决赛中打败NaVi。你能回顾一下那场比赛并和读者们分享一下你们被打败的原因么?

  布狗:基本上我们被打败的原因是所有新加入队长模式的英雄(大牛、巨魔等等)我们对这些英雄的处理没有NaVi做得好。Ban掉大牛对他们来说就是放出了蝙蝠,而我们并不习惯打蝙蝠。NaVi在百忙之中作出调整和改变这方面确实比我们做得好。

  Q:你们在胜者组决赛把他们打败了,但是却在决赛中以一场惜败。你认为胜者组决赛和最终决赛之间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布狗:观众更多了,在决赛之前我总会生病(当然我不是把失败归因于此:D)但是我失声了,所以不仅是因为场上观众一直大声欢呼,我几次讲话几乎连自己都听不见。在这种情况下总归是很难发挥的。


Alliance
Alliance

  Q:现在让我们谈谈更多关于你最喜爱的英雄和游戏本身。游戏圈内有许多很好的先知使用者,但是你被誉为是最佳先知选手。是什么使你成为这个英雄的最佳操控者呢?

  布狗:很难说,我比大多数选手玩先知的次数要多得多,所以可能我对这个英雄理解更深吧。但是,最近这个英雄又变得有点难玩了因为再次加入队长模式的新英雄使先知相比于其他英雄更难进入BAN选阵容。我期望新版本更新能够让他更厉害点。

  Q:在德鲁伊被大幅削弱以后,我们就很少在职业比赛中看到他了。你是否认为臂章才是让这个英雄如此强势的唯一理由?你觉得对这个英雄要做什么样的改动才能使其重回BAN选阵容呢?(当然把老臂章再拿回来这种回答我们可不接受哦)

  布狗:我仍然认为这个英雄很强。德鲁伊配辉耀强得不可思议,不过有时候很难打到让你拿辉耀的时间点。在新版本以及随之配套的新战术里德鲁伊被加强了,可能在新版本里会强很多。我绝对会多多练习这个英雄的。最近游戏里对精灵熊护甲的加强是很有必要的。

  Q:最近有很多人抱怨小精灵和大牛太逆天了。你怎么看待这些英雄的?他们真如人们所说的那么强么?

  布狗:起初我觉得大牛太厉害了但是现在和大牛打了几场之后感觉这个英雄确实强但是新版本对他削弱之后我觉得会好多了。小精灵也是一样的。

  Q:有时候你被人指责只会玩几个英雄。你不多练几个英雄的原因是什么?你是不是觉得把3个英雄玩得非常好比把6个英雄玩得像样更厉害?

  布狗:我觉得战队的成绩说明了一切。我全年都在玩那几个相似的英雄而这基本上从来都不是问题。我的目标是掌控英雄而非学习更多英雄。

  Q:德鲁伊和先知的优势就是他们非常灵活通用,所以你很难做点什么来针对他们。

  布狗:作为一名劣势路选手,哪些英雄是你想多玩玩但是又不那么热门的?育母蜘蛛——又是个有召唤物的英雄:)。现在我觉得这个英雄很糟糕但是随着新版本的到来,她很可能将再次受到青睐。

  Q:全世界有很多天赋异禀的劣势路选手,有没有哪个你特别喜欢的?如果有的话,是谁?为什么?

  布狗:我喜欢Iceiceice和Bone7的创造力,每次看到他们想出来的东西都非常有意思。

  Q:说到劣势路角色,你为什么更喜欢打3号位而不是Carry或辅助位呢?相比于其他位置,你觉得劣势路有什么更特殊或有趣的?

  布狗:我更喜欢中Solo,而且当我刚进入No Tidehunter战队的时候我也试过打辅助位,只不过劣势路位置更适合我吧。

  Q:除了你的队友和你的战队,哪支(或哪些)选手和战队你最喜欢?为什么?

  布狗:我一直很喜欢NaVi,和他们打真的太有趣了,而且他们队的选手真的很棒。Dendi是个好孩子… :D。我也喜欢Sylar和他的德鲁伊:)Sylar你怎么就不多玩玩德鲁伊啊?!!?

  Q:非常感谢你能抽出时间来回答我们的问题。在结束我们这次采访前你有什么想对你的支持者和粉丝说说的?

  布狗:我要大声对我们的粉丝说:继续支持我们和我们的赞助商XMG,Monster和Razer。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专访IG领队错觉:YYF是现在IG战队的队长 下一篇:顺网杯NE战队专访: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