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明星专访>

ECL春光:老三强极有可能参加比赛

  Q:感谢您接受专访,采访开始前还是先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吧?

  春光: 大家好,我是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市场经理,也是ECL赛事dota2项目的负责人张春光,大家习惯都叫我春光:)

  Q:目前本次红牛ECL-dota2-season进展到什么程度了呢?

  春光:ECL本赛季一共报名了24支队伍,其中包括了半职业战队与业余战队17 支,其中不乏澳门的队伍还有外国留学生组成的队伍。国服dota2毕竟刚刚首测参与度低可以理解,我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爱好者参与进来,也希望能挖掘出更多有潜力的选手。现在B组的海选即将结束,我们发现有部分业余队伍面对职业队或个人原因选择弃权的方式进行逃避,其实我们的分组方式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业余与半职业队伍和职业队能有更多对抗的机会和参赛场次,增加对dota2项目的热爱,而且有职业俱乐部的经理和想做dota2俱乐部的人也和我联系过,希望从ECL的赛事中挖掘出一些有潜力的选手。虽然弃权给赛事组委会带来了很多赛事流程上的麻烦,但还是希望在接下来的海选阶段报名参赛选手自己能有一个好的对dota2的热情。:)

  Q:听说你们最近一直在和联盟协商让S级战队参赛的事情?

  春光:其实我在完美世界dota2首测发布会的时候与联盟经理KING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沟通,确实联盟对俱乐部和选手也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因为我们的赛事计划在年初已经提交给了政府和总局,所以联盟对部分俱乐部和选手的保护规定我也表示谅解,联盟也为了我们ECL赛事提供了很多帮助,这里我也仅代表个人对KING和EFENG对联盟做出的努力表示钦佩。近期联盟和ECL组委会双方又有了进一步的沟通,现在ACE.D的四支S级战队极有可能加入ECL的大家庭里面来,大家请等待联盟和我们组委会的声明,多打些线下激烈的赛事毕竟对选手有好处,TI3在8月份就要开始,出于与选手朋友间的关系我也盼望五星红旗依然在最后时刻的台前飘扬。:)

  Q:关于现有S级俱乐部的选手是否参与到了这次沟通当中。

  春光:是的,我们和联盟的沟通我认为都应该是在选手知情的情况下展开的,选手代表 DK.XB也给我打来电话,IG.ZHOU和LGD.XIAO8也多次与我取得联系沟通进展,也看出选手对本次比赛参赛的热切期望。为此我想联盟也是做出了大量的工作,为让他们能参加ECL比赛付出了很多努力。

  Q:S级队伍可以参加比赛,是否是因为ecl提升了比赛奖金?

  春光: ECL没有提升本赛季的奖金,关于S级队伍是否来参赛我们和联盟进行多达成共识,稍后会有正式公告。

  Q:然后关于 S级战队将以怎样的身份加入到比赛当中

  春光:将会以邀请的形式来打线下赛,也就是一共12支队伍进行线下赛。

  Q:这样是不是对其他参加预选的职业战队不公平呢?比如tongfu,vg等

  春光:这个问题我想联盟那边也会和其他职业俱乐部进行有效的沟通,实在其他职业俱乐部队一致通过的决议下产生的结论。

上一篇:DOTA2iG.翼风专访 分级不是为了拒绝比赛 下一篇:采访风弟弟:被VG辞退太突然 没进TI3是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