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明星专访>

专访efeng:ACE联盟功大于过 有人从中挑拨

  近日ECL2013 DOTA2 SEASON开战,在小组赛分组名单之中,我们意外发现iG、DK、LGD.yzz.cn和LGD.int四支战队并未参赛,而包括Orange、VG、TongFu 等国内外较知名战队却悉数出现在名单之中。为此我们询问了ECL内部人士并得到消息称:联盟将旗下战队进行了分级,iG、DK、LGD.yzz.cn、 LGD.int属于第一档战队,未达到25W奖金级别的赛事不会参与,其他战队则将根据赛事主办方与联盟的协商来决定是否参赛。随后我们的记者小兽联系到iG电子竞技俱乐部CEOEfeng并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针对近来关于联盟的不少非议和疑问进行一次集中解答。我们一起来看看~

  小兽:感谢Efeng接受我们的专访,大家的眼中你是iG的CEO,今天则是以另外一种身份,能简单的说一下自己在ACE联盟中的职位么?

  iG.Efeng:还没有具体的职位吧,只是因为分担King的工作,所以从5月份开始帮助联盟负责赛事方面的事。King也很不容易,一个人要负责俱乐部和联盟的所有事情,联盟这边又是义务劳动的,所以大家觉得应该把工作细致化、相互分担、一起出力,所以在上一次联盟会议的时候把职位细致化了。

  小兽:ECL负责人在接受采访中表示“ECL奖金偏低,不符合S级队伍参赛的要求”,现在的S级队伍有哪些,是怎样划分S级战队和A级战队呢?

  iG.Efeng:目前联盟战队级别是这样划分的,第一次分级的结果是大家投票决定的。S级的队伍是iG、DK、LGD、LGD.int,这是根据前一段时间比赛的表现决定的;而A级的队伍有TongFu 、FL 、RSnake、Rstars和VG,B级的队伍有VG二队。联盟每3个月会进行一次俱乐部级别判定,决定之后3个月内参赛的情况。

  小兽:那么分级参赛的标准是什么呢?按照奖金来划分么?

  iG.Efeng:奖金只是一部分吧,目前联盟赛事级别的划分是这样的:

  S级比赛(所有队伍均参加):

  差旅:线下部分需要负担所有队伍一行6人的机票和住宿,住宿级别最低为快捷酒店;

  奖金:线下冠军不低于20W,总奖金不低于30W;线上冠军不低于5W,总奖金不低于8W。

  A级比赛(A级及以下队伍参赛):

  差旅:线下部分需要负担所有队伍一行6人高铁以上级别路费和住宿,住宿级别最低为快捷酒店;

  奖金:线下部分冠军奖金不低于10W,总奖金不低于15W;线上部分冠军奖金不低于2W,总奖金不低于3.5W。

  小兽:提出这个赛事级别划分的意义在哪里呢?因为现在的DOTA2相关比赛越来越少了。

  iG.Efeng:分级是为了有效区分队伍实力和影响力,区别参赛和参加活动以及联盟商业利益分配方面。我们认为什么规模的比赛什么级别的队伍参加比较合理,这样可以保证比赛质量,以及保护小俱乐部可以有更多曝光和获得成绩的机会。

上一篇:DOTA2超级联赛专访YYF 称一辈子难忘TI2 下一篇:DOTA2超级联赛专访Zhou 五年职业青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