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攻略>

DOTA2高手修炼之路 娜迦海妖进阶攻略

DOTA2娜迦

  一. 英雄背景

  在鱼人卫士团的誓言中,有一句誓词最广为流传:鱼人不能失败。事实上,这句话既是誓词,又是命令,所有失败的人都已经被放逐。鱼人族内不容败者。司里希丝曾经是她族群内最受尊敬的战士,多年来她一直指挥着一支军队,她最强力的武器就是她那让人畏惧的声音。强大,婉转,难以捉摸,她一直用她这一致命武器守卫着深海住民以及沉没之城中的财富。然而在克雷之役的最后一战中,在面对一帮想给他们的深渊之神献上财宝的狂热深海巨怪时,她的军队节节败退。在他们将敌人猛烈的攻击抵御下以后,开始清理战场,却发现宝藏中的镶嵌着珠宝的圣杯不见了。她的百人队中只有寥寥数人活了下来,然而同胞们的勇敢和牺牲却无关紧要了。重要的是他们的珍宝被那走了。他们的荣誉被毁掉了。娜迦海妖被驱逐了,她被放逐去寻回失窃的圣杯。不管她能够做出多少倍的补偿,她也注定不会被原谅,除非她带回了失窃的宝藏。她所失去的荣誉,千金难抵。

  二. 英雄基础属性

  生命:549

  魔法:234

  护甲:6

  攻击力:44-46

  力量:21+2.3

  敏捷:21+2.8(主属性)

  智力:18+2.0

  移动速度:320

  视野:1800/800

  攻击距离:近战

  DOTA2娜迦

  属性分析:非常平均的初始属性以及成长,使得娜迦海妖在各个方面都很平均,没有特别短板的敌方。320的移动速度非常出色,能够迅速接近目标。初始5点高额护甲,使得小娜迦在前期对抗物理系英雄时非常占优。

  三.英雄技能介绍与分析

  DOTA2娜迦

  镜像

  制造3个受娜迦海妖控制的镜像

  持续时间:30

  镜像受到的额外伤害:500%/400%/300%/200%

  镜像造成伤害:30%/35%/40%/45%

  魔法消耗:70/80/90/100

  冷却时间40

  细节:技能释放后,会有0.3秒的无敌时间,可以用来躲避眩晕和伤害。释放后,会移除自身大部分负面效果。

  技能分析:幻象的用处很多,可以帮助娜迦海妖带线,打野,推塔。后期有了一定的物理输出装备后还能提供额外不俗的输出。同时还可以做许多有趣的事,比如带线带的比较深时,可以用幻象分散的站在对面的野地,来开阔视野做为预警。在追杀或者逃跑时,还可以用来卡位,从而造成击杀或者顺利逃跑。另外镜像技能还能和娜迦海妖其他技能产生联动效果,之后说明。

  DOTA2娜迦

  诱捕

  打断目标的动作并困住目标,使之无法移动或闪烁。

  持续时间:2/3/4/5

  魔法消耗:90/100/110/120

  冷却时间:14

  技能细节:无视魔法免疫。进入虚无状态可以解除诱捕状态。

  技能分析:虽然描述很简单的技能。但是却是娜迦海妖不折不扣的神技.无论是前期GANK留人,还是后期团战限制对面核心走位,降低其输出。都是一级棒。最重要的是无视魔免这个IMBA的属性。就算出了BKB也动弹不得。升满更是有5秒之长,5秒的控制时间对于敌人威胁程度不言而喻。

  但是有一点问题,就是娜迦海妖释放这个技能时的施法前摇明显很长,经常出现抬起手了但是对面进入视野阴影了,或者出了范围无法继续释放技能的尴尬情况。因此想要提高技能释放的成功率,要利用娜迦海妖的高移动速度,先接近目标,稳稳的进入施法距离后再释放技能,就非常稳了。

  DOTA2娜迦

  激流

  娜迦海妖和她的镜像用具有破坏力的水波攻击周围敌方所有单位,并削弱他们的护甲

  伤害类型:魔法

  作用范围:350

  减甲持续:8秒

  护甲降低:2/3/4/5

  技能伤害:130/160/190/220

  魔法消耗:90/100/110/120

  冷却时间:10秒

  技能细节:娜迦海妖的幻象也会释放激流,但是同时处于多个作用范围的敌人只会受到一次伤害。

  技能分析:娜迦海妖唯一的主动伤害技能,1级时具有130的伤害和2点护甲削弱,加上诱捕的控制,配合队友伤害提升特别明显。同时满级5点减甲和220伤害,在带线上效果非常明显,推进速度明显加快激流技能能够被娜迦海妖的幻象继承,所以在开团前可以派幻象上前,分散开来,用激流技能消耗敌人血量。

  DOTA2娜迦

  海妖之歌

  娜迦海妖迷人的歌声使附近地方单位陷入深沉的睡眠,他们在睡眠中处于无敌状态。再次使用海妖之歌可以提前停止效果。

  作用范围:1250

  持续时间:7秒

  魔法消耗:100

  冷却时间:180/120/60

  技能细节:海妖之歌作用下的单位处于无敌状态,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对魔法免疫单位无效。海妖之歌的作用范围以娜迦海妖为中心,如果她远离作用单位,他们将会醒来

  技能分析:娜迦海妖招牌技能,这个技能赋予了娜迦海妖无限多的可能性。可以配合各种各样的英雄打出意想不到的效果。首先,进攻时可以先手开大招,让敌人进入睡眠状态,队友跟上找个好位置集火强杀对面核心人员。其次,如果对面核心有BKB,那么团战就不着急开大招。对面核心不开BKB我就不开大。打团战出了BKB不可能不开吧。如果团战不利,需要撤退。娜迦海妖开大招,队友先走,娜迦等队友基本安全后自己TP回家。可以做到无伤撤退。

  最后有娜迦海妖的队伍,在争夺ROSHAN时非常有利。如果是自己打,对面来抓的话,娜迦海妖开启大招,拖延7秒钟的时间足以RUSH掉ROSHAN再回头反打。如果是对面再打娜迦海妖完全可以在ROSHAN快被打掉时开启大招,配合队友冲进去RUSH掉ROSHAN,再回头反打。这样会让敌方非常难受的。

  四.技能加点及适用出装

  娜迦海妖的出装与加点套路式样还是比较多的,咱们一一来看。

  套路1

  前期放弃了镜像技能,主诱捕副激流,有大加大,最后补满镜像。针对的是对线的队友比较缺少控制,但是伤害足够,因此副点激流,主诱捕,加大控制力度。这套加点在对付有魔免能力的敌人效果非常好,比如对抗全能骑士或者食尸鬼的时候有奇效。

  套路2

  这套加点跟上面的相反,主激流副诱捕,针对的是友方队友控制足够,但输出不足,需要娜迦海妖主激流增加伤害来提升击杀概率。因为主激流在前期能造成敌方高额减甲,配合物理输出强力的队友能大量提升伤害。

  套路3

  如果敌方游走GANK力度特别大的话,不妨选择在诱捕和激流对点的同时,5级加一级镜像,幻象放在关键路口处能开视野,还能帮中路队友控符。在线上还能用镜像+激流的组合消耗对手,算是一种折中的求稳型加点方式。

  娜迦海妖的加点方式基本就上面的三种情况,根据不同的情况酌情选择。

  娜迦海妖的出装

  目前主流的娜迦海妖都是以打辅助位为主,接下来介绍下辅助位娜迦海妖的出装以及打法心得。由于是打辅助,因此正常的辅助位基础事项一个不能少。动物信使+侦查守卫:鸡和眼都很正常,没什么多说的。但是如果有幸有中路或者其他辅助买了的话,多余的钱可以出一个

  圆盾 转 穷鬼盾:因为娜迦海妖虽然是辅助,但也是近战。前期打架时候还是需要冲上去攻击的。并且娜迦海妖天生高额护甲,配合圆盾能造成不俗的减伤。为自己的生存提升很大帮助。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后续将圆盾升级成穷鬼盾目的一样是为了再次提升生存能力,还能提供一定的输出加成

  速度之靴 转 奥术鞋:但是在合成穷鬼盾之前,还是买一双鞋子重要。之前说过,诱捕技能的前摇很长,需要走到一个绝对稳定的位置在释放。如果能早出鞋子,加上娜迦海妖天生快的移动速度,就能让每一次出击都变的更加稳定。之后将鞋子升级成秘法鞋,毕竟娜迦海妖是拥有四个主动技能的英雄,而且每一个技能的耗蓝都不低。因此一个秘法鞋增加蓝上限,帮助自己和队友持续回蓝也显得特别必要。

  勇气勋章:勇气勋章配合娜迦的激流,一个人就能使得目标护甲降低11点!这在前期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毁灭性的。如果敌方有龙骑或者其他适合出护甲装备的英雄时,购买一个勇气勋章是不错的选择。

  大魔棒 和 影之灵龛:像大魔棒和影之灵龛这种基础的辅助位必备的装备也是能出就出。

  梅肯斯姆:可选。因为如果团队真的没人适合出这个道具的话,那么娜迦海妖出出来也没错。不过可能会导致团队梅肯斯姆的出炉速度较慢。但是如果是顺风的话,娜迦短时间内套出个梅肯斯姆还是相当nice的。

  原力法杖:推推棒对于辅助位的娜迦海妖非常重要。平时抓人时推推+诱捕,瞬间缩短和敌人的距离,使得诱捕技能每次都能命中。在团战时,由于娜迦海妖不可能站在最前面。如果团队需要站在后排的她开大招的话,可能不能第一时间使所有敌人都受到影响。这时候可以开大招+推推使自己瞬间切入战场。加上1250码影响范围的大招,几乎可以瞬间沉睡住对面5个敌人。完美的达成战略目的。

  天堂之戟:限制对面核心无法物理攻击,这个技能作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天堂之戟几乎已经成为一个团队必出的一件装备了。如果是近战使用的话限制时间更是长达4.5秒,正好娜迦海妖是近战英雄。天堂之戟的属性可以让本身更肉一些,还能增加一些攻击。对于敏捷型的4号位娜迦海妖来说,天堂之戟跟他的契合度真的很高。

  邪恶镰刀:羊刀是所有法师系或者酱油位的终极装备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合成把羊刀出来总是没错的。

  辅助位娜迦海妖虽然打得是辅助,但是经济和等级对于她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前期在线上时,尽量多利用野区资源。在能打架时打架,相安无事时多拉野打野,迅速提升等级,尽早做出关键装备才是对团队的最大帮助。

  五.娜迦海妖的阵容搭配

  适合娜迦海妖的队友

  潮汐猎人

  TI2时期IG的娜迦潮汐体系打架一定都还印象深刻,如今依旧能用。简单粗暴。娜迦海妖开大招,潮汐往敌人阵型中心走。然后潮汐和队友到位后,娜迦海妖手动关大的同时潮汐开大招,瞬间就是一波完美团战!

  黑暗贤者

  虽然如今的版本黑贤不能真空处于无敌状态的敌人了。但是和娜迦海妖还是有一定配合的。依然是娜迦海妖开大招。黑贤找位置放复制墙。然后娜迦海妖关大的同时黑贤真空。如果再加入潮汐,配合好的话依旧能打出过去的效果。

  影魔

  影魔的大招在一般情况下都是为了那50%减攻击,真正的高伤害很难打出来。但是配合娜迦海妖可以让影魔随时对核心目标打出满伤害的大招。用法就是娜迦海妖开大招睡住敌人之后,影魔走向目标。跟目标紧贴住之后摇大。在大招即将绽放的前一瞬间小娜迦提前手动关大招,失去了无敌状态的目标吃一个满灵魂影魔的贴身大,中过的都知道是什么概念。

  娜迦海妖惧怕的敌人

  维萨吉

  死灵龙的拥兽是不受睡眠效果的,因此当队友都被娜迦海妖沉睡后可以用小拥兽驱赶小娜迦或者进入石化形态打断娜迦的持续施法。

  沉默术士

  沉默术士还是很克制娜迦体系的。在娜迦海妖开启大招,队友都到位。准备关闭大招之前。站在千里之外的沉默术士一个大招。就使得一切计划瞬间流产。甚至还可能是一波被反打团灭的节奏。

  六.娜迦海妖其余注意事项

  其实还是推荐辅助位的娜迦海妖,因为娜迦打这个位置最为科学。因为娜迦海妖4个技能中,只有镜像一个技能算是个后期技能,如果仅仅因为一个技能就要去打主力核心的未免有点牵强。而辅助位的娜迦海妖前期对线,刚3,保人,游走都是非常出色的。每个技能都能在前期的战斗中起重要作用。而且大招配合诱捕对于敌方核心的克制又是巨大的。如果选择了娜迦海妖前期却在一直刷钱,真是浪费了中前期这么宝贵的强势时间。

  另外,选择娜迦海妖的团队如果是线上游戏的话,是必须要开语音的。不然在娜迦海妖开启大招之后,敌人无敌,队友这时各种跳大,各种技能甩出去的情况真不少见。因此一定在打架前有个良好的交流。什么时候开大招,什么时候关大招都要保持沟通。这样才能打出令人兴奋的团战。不然的话很可能就要造成后果很严重的乌龙事件了。

[编辑:南洋]
上一篇:DOTA2高手修炼之路 魅惑魔女进阶攻略 下一篇:DOTA2高手修炼之路 斯温进阶攻略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