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综合经验>

dota6.82新版本中的梅肯 续航续血不续魔


一代版本一代神 6.82新版本中的梅肯将如何取舍?

  梅肯为什么这么火盘盘必出?续航!

  梅肯以增加属性为主,合成平滑。2300块提高5属性5护甲4点/秒光环生命恢复,属性中规中矩;技能回复,150点魔法回复250点生命:单单回复自己和1个队友基本不亏;回复3个以上队友和小兵,赚;救下任何一条命,大赚特赚!由于过于逆天,所以梅肯在25秒内只能被使用一次有效,天辉夜魇通常最多只会出一个梅肯。

梅肯斯姆
梅肯斯姆

  笔者分析国内最近三十场比赛中冥界亚龙出过8次梅肯位居第一,末日使者、剃刀5次,双头龙、剧毒术士、钢背兽3次,上古巨神、帕格纳、谜团2次,冰魂、巫妖、风行者、潮汐猎人、半人马、炼金术士各一次;四次对阵中一方有梅肯一方没梅肯,结果都是有梅肯的获胜(不是说梅肯是胜利的充要条件);两次对阵没梅肯的胜利原因是从头到尾碾压局(其中VG vs LaiG没出梅肯还有巫医可以加血续航)。

  由上粗略得出:

  1.如今CW中梅肯通常由队中2-4号出,不排除大哥出梅肯的可能,但很少5号位来出毕竟等5号位出了梅肯黄花菜都凉了,10分钟甚至更早出到梅肯团战推进战斗力提高整整一个档次;

  2.出梅肯的英雄不是对某些道具需求非常关键(如蝙蝠人马酒仙的跳刀,骷髅王的点金等),出了属性装就能提高战斗力

  3.最关键的一点该英雄的魔法基本充足(如本身耗蓝低的电魂亚龙,出了秘法的末日潮汐,以及众智力辅助),可以在保证自己技能释放的前提下团战中开一次梅肯,团战胜利后推进再开一次梅肯,实现续航最大化。

  众智力英雄现在很少出梅肯的原因之一可能还有一个,就是绿鞋的流行。无论莱恩冰女,巫妖维萨吉,在保证了基本魔耗的前提下绿鞋可以大大提高生命续航;万年非BAN必选的DP更是倾向于移动速度的相位鞋;魔耗大的萨满天怒当然选择秘法,但秘法转梅肯需要花费更长的周期错过了推进和团战的最佳时期。

 

  在今天测试服6.82更新日志中,物品方面对CW影响最大的道具应该莫过于梅肯,魔耗从150提高到225。这75的魔耗看上去微不足道,但在10分钟左右等级不是很高而没有其他魔法续航情况下,很可能影响到技能释放或者第二轮梅肯的生命续航。

  以冥界亚龙为例,8分钟裸梅肯的VIP大概8级魔法不足400一级大招魔耗125,11级假腿梅肯精气球魔法大约670二级大招魔耗175,梅肯150之后剩余魔法勉强够打完一次团战,梅肯提高魔耗后裸梅肯的冥界亚龙恐怕真的无法续航,更不要提同等智力成长的剃刀三个技能更高的魔耗了。至于末日潮汐剧毒以及智力类辅助,出梅肯也都是在秘法鞋之后,首先保证魔法续航再谈以魔换血续航的梅肯斯姆了。

  综上所述,改版之后的梅肯依旧是生命续航的关键之一,但前期不能实现非常廉价的魔法换生命,首先对常出梅肯的英雄有着必然深刻的影响,剃刀冥界亚龙速梅肯的出装恐怕会一去不复返。与此同时前期推进和抱团的阵容也将受到波及,有梅肯和没梅肯团战推进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但拥有梅肯的一方的优势也将扩大,进而影响到BP时的考虑。是重新选择出梅肯的人选,还是改变推进抱团或者保人的阵容,还是依此开发新的阵容,让我们再稍后的比赛中一同关注。

[编辑:时光若刻]

相关阅读

上一篇:DOTA2B神BurNIng进驻斗鱼TV:大神来袭再掀直播风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