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综合经验>

揭秘大地震转会 联盟监督转会费上6位数

  TI3结束之后,中国队折戟西雅图,D.Ace联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大赛之后必有转会,“梦之队”、“大地震”的消息在TI3的时候就不绝于耳。8月12日,TI3结束,8月17日,sylar自曝离队,揭开了转会风波的序幕。8月22日,前DK队员rotk发长文称自己被离队,DK最终大换血。虽然同福的经理cuzn一再表示挖角并不存在,但最终队内一号位hao与辅助banana转会IG。Rstars战队花大手笔签下了sylar,cty,kingj,357四名选手,宣布“星时代”的到来。时至今日,国内战队陆续公布人员配置,转会风波渐渐平息。

  D.Ace联盟在转会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一名选手的转会流程是怎样的,是否存在着坑选手的现象?正好tongfu战队与Rstars战队在联盟办理相关手续,带着这些疑问,笔者来到了联盟办公室。

  到达联盟办公室的时候同福的经理cuzn正在全神贯注用计算器的计算着报销和奖金的数额,我等他结束之后询问了一下选手转会的流程,整理如下:

  如果B俱乐部(以下简称B)想买A俱乐部(以下简称A)的C队员(以下简称C),那么B要先确认A有没有将转会C的意向。得到A的同意后,B才能接触C,C愿意考虑的话,B开出转会条件。C不同意的话,则继续留在俱乐部,C同意的话,则A、B、C均需要发邮件给联盟确认,联盟备案。择日到联盟办理相关手续,之后可以公布转会声明。如果双方使用旧合同的话,则在联盟交换合同,如果将签订新的合同,那么新的合同将在联盟备份。如果联盟备案之后有一方不履行责任,则联盟根据选手及俱乐部处罚条例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之后Rstars的经理CC、蚂蚁还有选手kingj来到了联盟,三方均在选手协议上签字。

  (Rstars战队经理CC在选手协议上签字)

  

  (同福战队经理Cuzn在选手协议上签字)

(Rstars战队队员KingJ在选手协议上签字)

  之后我要到了目前已经签订好的选手协议,整理如下:

  同福电子竞技俱乐部与Rstars电子竞技俱乐部:

  1.KingJ由同福电子竞技俱乐部转会至Rstars电子竞技俱乐部。

  2.XTT作为转会条件转会至同福电子竞技俱乐部,合约与KingJ互换。

  3.Rstars和同福互相支付XTT和KingJ之前所获奖金和活动等费用。

  同福电子俱乐部与IG电子竞技俱乐部:

  1.Banana由同福电子竞技俱乐部转会至IG电子竞技俱乐部。

  2.同福支付Banana之前所获奖金和活动等费用。

  3.IG向同福支付Banana转会费共计十万元整。

  同福电子俱乐部与IG电子竞技俱乐部:

  1.IG与同福联合开发主题产品。

  2.IG向同福支付HAO转会费共计十一万元整。

  3.ZHOU作为转会条件转会同福,合约与HAO互换。

  4.IG和同福互相支付zhou和Hao之前所获得奖金和活动等费用。

  VG电子竞技俱乐部与Rstars电子竞技俱乐部:

  1.CTY由VG俱乐部转会至Rstars电子竞技俱乐部。

  2.Rstars电子俱乐部向VG俱乐部支付转会费四万五千元。

  3.VG电子竞技俱乐部支付cty 8月份工资和活动费用。

  LGD电子竞技俱乐部与Rstars电子竞技俱乐部:

  1.xiaotuji与sylar合约互换。

  2.xiaotuji作为转会条件转会至LGD电子竞技俱乐部,sylar作为转会条件转会至Rstars电子竞技俱乐部。

  2.LGD电子竞技俱乐部应支付sylar China joy的活动费用及DSL比赛奖金。

  通过选手协议和转会流程不难看出,联盟在整个转会风波中主要起到了监督的作用,最大限度的保证了俱乐部与选手的权益,并尊重选手跟双方俱乐部意愿。但目前DOTA2的转会更像是足球转会和篮球转会的混血儿,允许现金转会,也允许选手交换。如果出现舍得重金投入的投资方花数百万买下五名选手,在现在dota2选手青黄不接的情况下,被买断合同的俱乐部将如何生存? 另外,转会风波中从各大职业战队经理的微博不难看出,这次“大地震”中的转会情况是非常混乱的。希望联盟早日能够早日细化、优化相关的转会流程,让俱乐部经理们能睡个安稳觉。

  关于各战队的最新阵容,敬请关注叶子猪DOTA2专区的后续报道!

[编辑:天天念卢]
上一篇:最美刀妹疑刷票?大璐神长微博申请退出比赛 下一篇:sdgdfghdfhg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