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DOTA2>综合经验>

决定拿梦想去当赌注 我怎么舍得输?

  有天晚上正和大家一起开黑,然后我一个学弟突然和我说他想去打职业。当时我首先做出的是一个“╮(╯_╰)╭”的表情。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对电竞的感觉就好像隔岸观火,虽然看起来很美,但是却总算无法也没有勇气去尝试。我问他,你是怎么想的。他说如果现在开始去打职业,是最黄金的时期,如果超过了这个年纪无论是反应速度还是身体都不会最佳,他不希望自己的梦想就这样夭折。

  当时感觉他是认真的所以我又淡淡的问了一句:

  “你试过每天只吃一碗泡面的生活吗?”

  每次都有很多人突然说,我想打职业。但是又有很多人离开,最后留下一句“电竞有风险,追梦需谨慎”。不得不说,在中国这样的大环境下,追梦有的时候真的很累,因为现在的电竞还是一个不完整的产业,每个人都想在里面赚到钱,却没有多少人往里面投钱。最后导致的情况就是好像一个无底的大洞。最后无限吞噬的是那些真的热爱电竞人们的青春。在中国没有人保护电竞人的最根本的生活,或许你会说难道没有俱乐部吗?但是那些俱乐部大多是一些赞助商“友情”的。无论怎么说,他们最大的希望还是所有的投入都能有回报。

  追逐梦想的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屏幕另一边的对手,而是煎熬的生存条件

  我就曾经听说过一个事,当时一个人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筹齐了一个战队,找到了赞助,同时也成功的进入了一个线下比赛,最后有机会和那些中国顶尖战队一决雌雄。但是作为一个新战队,在面对那些老牌战队的时候,差距依然还是非常的大的,结果可想而知。但是失败带来的却是当天他们比赛结束赞助商就果断的撤掉了赞助取消了编制,留下他们5个队员1个领队在帝都孤零零的过了一宿。当时如果没有主办方的帮忙,几个身无分文的小伙子真的不知道如何解决自己的回去的火车票。

  我们并不能阻止其他人面对梦想的追逐,每次看到这样的事情心中也会燃起一把熊熊的烈火,但是为了一个连自己都迷茫的奋不顾身,却又没有了那么大的勇气。

  那天谈了很多之后就没有再听过他说起过关于打职业的事情,因为毕竟我们有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生活吧!

  电竞到底离我们有多远?

  在很大一个程度上说,热爱电竞的人都是那些普普通通的一般人。他们没有几千万上亿的爹,没有权势遮天的爹,没有酒吧、夜场、飙车等那么多的娱乐项目。也没有那多的心思去玩着昂贵的网游,比拼着无意义的装备价值。

  每天坚持的只是重复那些单纯,无聊,又让人无限喜欢的电竞。但是就是这样普通的我是无法负担电竞之重的。就好像某电影里面说的“我的人生必须要像一个紧密的齿轮不能拥有半点偏差,我没有资本在任何一个细节上面出现差错”。我们的人生是没有资本去冒险的,因为平凡的我们没有机会去让自己去冒险。失败就代表着人生的终结。

  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权利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每个人都是必须使用相同的人生,在相同的设定下走完每一步,最后引向不同的结果。我们谁都不能拥有机会去失败!因为本来一无所有,如果失败那么连唯一拥有的时间也将失去。

  电竞有的时候真的感觉离自己非常的遥远,无法触及。有太多的担心也有太多的顾虑。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孩子能拥有勇气和我说,我要去当一个职业选手,我的梦想是当世界冠军。我的梦想是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飘洋。因为现在的我没有那样的勇气,每个人都要面对现实,我们不可能每天靠着泡面,馒头和矿泉水生活。我没有选择,也无法选择,人生注定是一场梦想和现实的斗争。

  其实电竞快速的发展也就是这几年的事情,War3,CS的年代没有现在那么多战队,没有现在那么多赞助,没有现在更温暖的环境。在相对之前较好的环境下同时也培养出了更多的高手,每个人都是用着无比巨大的勇气去投入到自己心爱的事业里面。现在的电竞还已经进入到了战队电竞时代,但是却还没有到达全民电竞的时代。我们还是散兵游勇的娱乐的心态娱乐着自己。

  我们需要的全民电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队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比赛!每个人都能离自己的梦近一点。

  无论时间如何的去流逝,只要游戏还能在硬盘里面运行,只要兄弟还在,就还能开上一把。希望一直都不能变,或许以后还能带着自己的孩子,指着自己的奖牌说这就是当年我拿回来的!无论最后结果,梦想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

  最大的希望就是有更多的人能往电竞圈中更多投入,虽然这个让人觉得有一点自私,但是确实是这样的。因为目前只有一些人能无私的投入,才能维持电竞目前高速的发展,才能让更多怀揣着梦想的人进入到里面来。让更多好像我学弟那样的人和自己的梦想更近。

[编辑:天天念卢]
上一篇:DOTA2八月热门英雄排行:身藏功与名的先知 下一篇:DOTA2反杀利器:逆转局势的反杀神器魔棒